原油期貨清除稍早跌幅,周五僅小幅收低1美分。OPEC於周六會議中,是否減產,會員國發出的訊號錯綜。
 
紐約12月原油收於每桶54.43美元,稍早則一度大跌6%至51.12美元低點。

感恩節後,今日市場提前一小時收盤。

本周,12月原油上漲9%,為一個月來,首度出現上漲的一周。

OPEC定於周六在開羅舉行會議,檢討油價與供需問題。卡達石油部長Attiyah上周五說,OPEC可能將決議延後至12月17日會議決定。

委內瑞拉石油部長Ramirez說,如果OPEC同意減產,委國將支持進一步減產。

奈及利亞石油部長Ajumogobia亦說,他將支持減產。

分析師說,若OPEC未能減產,則原油可能跌破50美元水準。

原油值格自7月每桶近150美元記錄高點下跌以來,OPEC已二度減產,合計每日減產約200萬桶。

但該減產行動並未能阻止油價的跌勢,11月20日,原油收盤跌破每桶50美元,為自2005年5月以來首度跌破該水準。

OPEC會員國遵守減產的記錄不佳。幾位代表說周六的會議,可能只是評估前次減產的遵守情況。

分析師說,傳統上,在經濟衰退或金融危機時,OPEC保衛油價鮮少成功。

全球經濟減緩,削弱了能源需求。美國能源資訊局周三公布,11月21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730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