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二(28)終場加權指數以7444.94點收盤,下跌53.21點,市場成交量為1138.46億。

美股方面,油價大漲1.08美元至60.32美元,另外美元走勢疲弱加上Wal-Mart銷售展望疲弱,市場擔心本週將公佈的各項經濟數據,週一的美股在投資人爭相獲利出場下,終場美股四大指數均以大跌收盤,其中科技類股更是重挫逾2%。而週二(28)的台股,在美股重挫的影響下指數跳空開低,不過因摩根結算在即市場追殺意願不高,故整體跌幅對國際股市來說相對較輕,指數盤中大致維持狹幅震盪,終場加權指數下跌53點收盤。綜觀近來大盤表現,由於台股整體的漲幅仍落後國際股市一截,在補漲想像空間仍大下,投資人拉回進場意願相當高,後續電子股若能穩定走高帶領大盤衝關,台股可望維持上攻格局。另外,週一(27)的資券部分,融資減少約2.88億至2523.21億,融券則增加59562張至106.05萬張。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二(28)盤後,外資買超47.9億,投信賣超10.9億,自營商賣超0.38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36.61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二(28)雖然跳空開低,不過因市場追高殺低意願皆不高,台指期維持區間震盪,盤中高低點差僅40點,收盤時正價差為10點。另從期指整體走勢來看,台指期週一突破7500點後,週二雖受國際股市影響順勢拉回整理,不過因現階段所有均線保持上揚,往後外資買盤能持續,期指仍可望向上挑戰高點。而就技術線型觀察,期貨市場散戶追高買盤雖漸保守,不過在外資心態偏多帶領下,盤勢可望維持驚驚漲上攻格局。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一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8331口略降為8172口,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淨多單1954口改變為淨空單489口,法人多單部位雖獲利出場,不過因多頭氣勢強勁,台指期整理後仍可望再向上突破,操作上依舊不預設高點。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二(28)跳空開低,不過市場追空意願不高,摩台指盤中維持在1.4大點的區間內狹幅震盪,收盤正價差為0.96點;而在摩台指未平倉量的變化方面,週一(27)11月份未平倉量雖減少53808口到12.1萬口,不過12月未平倉量迅速增加到13.3萬口,可見外資轉倉動作積極心態亦偏多。而在摩台期的操作上,由於國際股市牛氣沖天,台股漲幅相對舊落後不少,故短線指數拉回,外資大幅度出脫持股不高,目前來看,摩台指現階段仍以盤堅上攻的機會最高,故在操作上面,仍應維持拉回偏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