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清推著輪椅上的老闆古博在郵輪的甲板上緩緩的行走著,這是一艘從高雄港出發的國際加勒比海皇家郵輪,會經過傳說中的金銀島和神秘的鬼城。


為了服務郵輪上的台灣旅客,甲板上播出來的音樂竟然是羅大佑的《戀曲1980》,古博開心的跟著大聲唱:「妳曾經對我說,妳永遠愛著我,愛情這東西我明白,但永遠是什麼?姑娘妳別哭泣,我倆還在一起,今天的歡樂將是明天永恆的回憶。」簡直像夢一般的浪漫,歌也像是送給曉晴和古博這對飽受壓力和試煉的不倫戀的戀人。
古博的妻子黃老師曾經威脅過曉清說,以古博的身體狀況和他繼續菸酒和甜食的生活習慣,再度中風是遲早的事情:「難道妳要伺候他一輩子嗎?你們的愛情有那麼偉大嗎?」


愛人中風流口水
曉清的大哥賽門也曾經找幾個小弟兄圍毆古博,並且威脅古博說如果被曉清的老爸知道後一定不會放過他,至少會斷他一隻手。曉清為此和家人斷絕了所有關係,唯一還有聯絡的是姊姊雅君,雅君同情妹妹,因為她的愛情之路也是被爸爸阻攔的。
古博真的中風了,原本長得像海明威和馬奎斯的臉垮了下來,嘴角還會流著口水,從此不再說一句話。可是剛剛為什麼可以大聲唱著羅大佑的歌,難道是在做夢嗎?「我好懷念馬賽港的魚湯,聽說金銀島的魚湯更好吃。」古博竟然說話了,起初曉清還和他對話著:「到底金銀島在哪裡?」「其實啊,就是金門和澎湖啦。鬼城就是屏東最南端的海域,很多船隻經過那兒都神秘的失蹤。」
「咦,你怎麼會說話了?」曉清忽然大聲尖叫了起來,然後她就被自己的尖叫聲給吵醒。真的只是噩夢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