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端來的麵比較香?大學校園旁的店家,也競相以辣妹吸引顧客的青睞。從「水果妹」、「貢丸妹」、「紅茶妹」等封號看來,店員的臉蛋漂亮,營收數字也會跟著漂亮……

美麗的吸金魔力/賴鈺婷

台灣有個奇特現象,辦活動、賣東西,多了辣妹助陣,業績特別亮眼。

君不見蔚為年度盛事的電腦展、資訊展、車展中,各家廠商派出的show girl大軍如何爭奇鬥豔,吸引買氣,更別提被宅男擠爆會場的電玩展如何靠一個比一個美豔的cosplay扮裝辣妹,讓宅男們在鎂光燈閃個不停的驚嘆聲中,不自覺掏出現金、信用卡購買點數,創造出驚人的宅經濟奇蹟。

後來,舉凡寢具、建材、婚紗、旅遊、美食……甚至連農產品特展,辣妹代言、主持、促銷,已然是衝高人氣、提高購買慾的不二法門了。

正妹端來的麵比較香?跟她點的飲料喝起來更清涼順口?大學校園旁的店家,也競相以辣妹吸引顧客的青睞。從「水果妹」、「貢丸妹」、「紅茶妹」等封號看來,店員的臉蛋漂亮,營收數字也會跟著漂亮。

辣妹的銷售魔力,不止男性顧客買帳,女性顧客也十分捧場。

百貨公司化妝品櫃姐,多是膚質好、毛孔細緻、膚色白皙透亮的大眼小臉美人。每當櫃姐推薦自家保養彩妝品的各項神奇功效時,望著她無瑕彩妝下的美麗肌膚,我那深信不疑的姊妹淘總是很明快的以大戶之姿,豪氣的掏出皮夾。她說:「這家產品真的很好用,你看,他們家的櫃姐就是活招牌!」

辣妹的銷售優勢連姊姊妹妹都心服口服,美麗的吸金魔力,確實凡人無法擋。

出來賣有學問/貓米亞

有不少朋友從事直銷事業,但任憑他們說到天花墜地,我仍不為所動。

「這種配方對身體很有幫助,還可排除油脂!」

「這套保養品可以除皺、保濕,一周後皮膚更緊緻!」

看對方微凸的小腹、臂膀上的「蝴蝶袖」、臉上像塗牆一樣厚的白粉,實在納悶,明明我不吃不用那些都看起來年輕多了,用了會不會反而糟哇!忍不住反推銷:「養成運動習慣,新陳代謝好,身材跟皮膚都會比較好!」

最近在網路上看見一句話,大為傾倒:「不管你做什麼工作,大家都是出來賣的!」

日本一位白手起家的女富豪也說過:「不管日子過得多糟,每天一定要讓自己光鮮亮麗的出門!」

世上原本就存在許多不公平:先不管裡子如何,賣相好,成交率就高。

一回在速食店用餐,位子不夠而與兩位淡妝美女共桌,明眸皓齒的那位竟大方跟我攀談起來。接下來我就迷迷糊糊的坐上阿拉丁的魔毯,來到一間廣闊廳堂,跟幾十個人一起專心聆聽如何從事直銷化妝事業,在我繳了入會費一千元後。那天我費了好大的勁,才說服自己不將那套一萬多元的營生工具——化妝品帶回家。

唉!連小女子我都會被美色所惑,更別說是那些宅男、想緊抓住青春尾巴的資深美女,以及想方設法變美的適婚女子了,她們要吸的可是多金的老公啊!

吸星.吸睛.吸金/冬啵

金庸小說《笑傲江湖》裡,任我行、令狐沖練就了吸星大法的內功,吸取別人的內力貯入自己的丹田,再驅入奇經八脈以為己用。而我的辣妹朋友娃娃,也具備如此這般的功力……

娃娃在服飾精品界工作數年,遊走過不少店面,從資深櫃姐們那裡習得不少「撇步」,其中最厲害的就是嘴上功夫。

天生麗質的娃娃穿上店內的服飾,光是站在落地窗內就是個吸睛的活招牌,再加上她用吸星大法獲取各門各派那甜死人不償命的內功,年紀輕輕已是個吸金大師。

駑鈍的我向她請益:「說實話,客人又不是個個都是美女,哪那麼多好話可說?」

「嘿嘿!師父教你此派內功心法的口訣:一誇臉蛋二褒身材,兩者皆缺讚美氣質。」

這……一聽到娃娃的口訣,心裡頓時涼了半截,唉!我昨天跟老公去買鞋子的時候,才一跨進門,店內的那個年輕辣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迎上一句:「小姐您的氣質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