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台指今日將結算,空方昨進行最後壓縮,奇美電(3009)、華映(2475)重量級面板股成為空方摜壓標的,導致台股收盤再跌99.5點,收8276.26點,摜破8300點。雖然市場悲觀氣氛籠罩,但觀察近期領先修正的台塑(1301)、中鋼(2002)、鴻海(2317)等10檔大型權值股都已走穩未再破底,可穩住市場信心,預期底部已逐漸浮現,這是黎明前的最後黑暗,不應過度悲觀,法人看好年底指數有機會上看9500點。

不宜悲觀
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說:「台股從10月29日到昨日,已經跌了1個月,從前波兩個低點7306點及7987點連成的趨勢線,判斷在8000點以上將有支撐,而11月往下壓後,12月到明年1月應有機會往上拉,判斷年線之下,買點已接近了。」
寶來集團總裁白文正昨天出席旗下寶來曼氏期貨(6023)上櫃掛牌典禮時,對於年底台股行情也維持樂觀態度.白文正說:「第4季預期還是有集團作帳行情可期,指數應該有反彈空間,至於明年第1季預期盤勢將會整理,因為預期整個國際金融情形在那時候才會比較明朗化。」

年底上看9500點
法人認為,這波台股從9859點修正以來,之前先修正的IC設計股及大型績優權值股,都已陸續走穩,以大型權值股來看,包括台泥(1101)、台塑、中鋼、鴻海、華碩(2357)股價都已在20日出現低點,相較於台股前天看到8207點,顯示這些權值股已提前落底,未來只剩友達(2409)、奇美電(3009)等強勢股補跌壓力,隨著強勢股進行最後一波補跌後,底部可逐漸浮現,現階段不必再過度悲觀。


此外,從台股最近10年來的12月行情顯示,12月在集團作帳推升下,台股漲多跌少,平均漲幅達3.09%,似乎也透露出,台股下個月有機會醞釀反彈攻勢,指數有機會上看9500點,至於明年第1季在資金行情啟動下,指數將重燃挑戰萬點的希望。
杜金龍認為,這一波台股一路跌破季線、半年線與年線,與前一波高點9807點以下,一路跌破季線、半年線有點相似,不過,這次空方太厲害,連年線都摜破,但從近期公布的國內經濟成長率、景氣對策信號等指標,都沒有疑慮,連昨日美股大漲,台股仍然照跌99點,有點匪夷所思。
台股昨日開高走低,盤中震盪劇烈,收盤重挫99.5點,以8276.26點作收,成交量達1019億元,3大法人合計賣超39.92億元,其中外資賣超最大,達32.34億元,自營商及投信分別賣超6.94億元及0.63億元。


台指力守支撐
由於摩台指今日將結算,包括11月及12月合約目前都無法站上336.6點的上檔壓力區,判斷短線空方氣焰仍然囂張,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包括電子期、台指期及加權指數,都紛紛跌破大型上升支撐線,只有摩台指還力守在大型支撐線316.5~317.5點之上,線型還未破壞,對多頭而言是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