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在古希臘時代,就已經將愛情分為不同類型,大家耳熟能詳的「柏拉圖型」的愛情,即為其中之一。

到了21世紀的今天,愛情存在的外貌與形式也有所不同,就像武林小說,有各種門派,例如浪漫派、遊戲派、現實派及奉獻派等。浪漫派追求身心靈融為一體的境界;遊戲派追求個人的滿足;現實派重視生活的實用性;奉獻派為愛犧牲不求回報。在談戀愛之前,我們得先搞清楚自己的「派別」,再來找適合和你比劃較量的「派別」。就像我是浪漫派的,如果我愛上一個現實派的,那證明自己真的很「瞎」!如果愛上一個遊戲派的,那可能會很「傷」!如果愛上一個奉獻派的,那可能會是我生活中不可承受之「重」!

現在男女感情世界中,互相劈腿或者大搞三角、四角戀愛的,可能都是「遊戲派」的愛情傑作吧!如果我們不是箇中高手,那就盡量與他們「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如果他們真的對你有致命吸引力的話,就先設好愛情的停損點,準備好失戀時的降落傘,這樣才能夠悠遊於情海當中,進而征服情海!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不管你是什麼派別,各家派別可以幫助我們互相切磋武藝(談戀愛的技巧),但,點到為止,不必談到最後還真的要來個刀光劍影,甚至血流成河,到時愛神邱比特可能直接就廢掉我們的武功。再不乖乖的談戀愛,他的箭,可真的會朝向我們,一箭斃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