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號角吹起!在劉揆鬆口表示內閣上任半年是改組時間點後,行政院昨天宣布,金管會主委陳樹以「因應金融海嘯作法不為外界肯定,未能達成自我期許」為由,向行政院請辭,由於陳樹辭意甚堅,劉揆28日批准其辭呈,金管會主委由永豐金控董事長陳冲接任。

     經濟低迷、馬政府民調偏低,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即曾透露,他和劉揆已就內閣閣員是否異動進行討論,時機成熟就會對外宣布。

     過去一直未對改組表示意見的劉揆,最近在接受專訪時也透露,內閣變動調整是常態,新閣上路已半年,的確是檢討改組的時間點。據了解,陳樹不會是這波唯一異動的閣員。

     行政院昨天主動發布新聞稿指出,陳樹基於國際金融海嘯對國內金融市場造成重大衝擊,其所率領的金管會同仁雖全力以赴,惟尚未能完全獲得外界支持與肯定,認為未能達成自我期許,因此於11月19日主動向劉揆提出辭呈。

     行政院表示,劉揆對陳樹在金融風暴衝擊下,為維持台灣整體金融體系的穩定,備極辛勞,給予相當大的肯定,但也咸受到陳樹對自我的期許很高,加上他辭意頗堅,因此在經過一周的考量後,勉強同意陳樹的請辭案,並決定指派陳冲接任,下週一將辦理交接。

     陳冲現任永豐金控董事長,38年次,曾任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證交所董事長,及財政部政務次長、金融局長、保險司長等多項重要職務。據了解,由於這波國際金融海嘯不僅讓台股慘跌,國內經濟也陷入低迷,導致民眾對馬政府內閣團隊相當不滿,尤其是財經內閣。

     法人表示,陳冲有管理銀行、保險及上市櫃公司的經驗,又有實務界資歷,對於低迷已久的台股來說,應該是一劑強心針,預估台股這波中期反彈,將因陳冲就任而更扎實,上漲800到1,000點應該可以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