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林在美國黑色星期五的液晶電視銷售傳回捷報,由歌林代工OLEVIA品牌的液晶電視當日賣出高達12萬台,比去年成長三倍。歌林總經理李敦仁昨(28)日表示,因應耶誕節消費者採購需求,最近每天以近30個貨櫃加班出貨,看好年底美國市場對液晶電視的購買力。

歌林在美國的銷售夥伴Syntax-Brillian總裁兼營運長李敬華接受越洋電話採訪指出,這次美國黑色星期五銷售出奇的好,主因是反映明年美國數位電視開播的換機潮;根據主要大型通路商K-Mart、Target、BestBuy、Circle City及Sears等主要往來廠商的銷售統計,23日美國黑色星期五那一天總共賣出12萬台液晶電視,幾乎清光在通路的庫存,公司物流在周末加班已再運出6萬台,前往通路補貨。

美國通路對美國黑色星期五的液晶電視促銷售價頗具震撼力,OLEVIA的47吋高畫質液晶電視,當日價格降至1,099美元,隨即恢復1,399美元的正常售價;42吋高畫質機種則從1,099降至899美元;37吋由799降至699美元;32吋由599降至499美元,當天以47吋來說,直殺300美元,降幅達21%。

在當天銷售的12萬台電視中,37吋占32%、47吋占23%、32吋占22%及42吋占15%,是四種主力機種,42吋以上都是FULL HD高畫質機種。尤以具指標性的65吋FULL HD超大尺寸機種最受歡迎,,這次只在特定通路的據點銷售,就賣出1,000多台,12月將加入52吋的高畫質機種上市。」

李敬華指出,市調機構iSuppli統計,OLEVIA品牌的液晶電視在美國市場的市占率4.6%排名第七,與第二季的排名相同,OLEVIA產品主要以32吋以上大尺寸為主。

歌林是台灣家電業生產液晶電視的最大廠,負責研發、製造,行銷則委由Syntax-Brillian負責,操盤的李敬華來自台灣的資訊業界,雙方形成產銷的分工機制,在美國銷售成功的模式與瑞軒與VIZIO品牌的合作相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