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選擇權成交量變化》週二12月份選擇權契約的總成交量247511口比前一日減少17.5萬口,其中call的總成交量約13.7萬口,較前一交易日減少10.1萬口,集中在7400~7800序列,其中最大交易量在7700call,成交量為3.4萬口左右,權利金較前一交易下跌29%put的總成交量約10.8萬口,較前一交易日減少7萬口,集中至7200~7400序列,最大交易量是7400點的Put,成交量為2萬口,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上漲26%。成交量的put/call ratio 由前一交易日的74.8%小幅上升到78.63%。買、賣權成交量同步縮小。


《選擇權隱含波動率》週二12月選擇權市場,收盤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上升0.94%,約為17.74%12月選擇權Call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上揚0.58%,為15.06%;而Put的隱含波動率約較前一交易日上升1.31%,為20.41%。以12月份選擇權的隱含波動率變化來看,整體買、賣權隱含波動率上升,市場認為空方有過熱現象,且波動程度將會加劇。


《選擇權未平倉量變化》週二12月未平倉callOI增加1.4萬口累積OI30萬口,而put的方面,增加1.2萬口,累積OI30.8萬口;其中callOI最大宗為7400點序列,OI增加2401口,OI累積為5.8萬口;另外PutOI最大宗在7000點的序列,OI增加285口,OI累積為4.4萬口。目前看來,下檔PUT最大未平倉量在7000點的序列,而CALL最大未平倉量在7400點序列。另外,11月份合約的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較前一交易日小幅下滑0.76%,至102.55


《市場綜觀》12月份買、賣權的最大未平倉量分別是7000賣權及7400買權,買權未平倉量增幅略大過賣權,使得12月份合約的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在連續五日上揚後,微幅下滑,上檔壓力小幅度增加。由買權增加幅度較大的序列來觀察,多集中在7800序列之上,顯示買權賣方並未趁著指數回檔佈局價平附近,對指數先前的軋空仍心有餘悸,顯見得上檔賣壓並無明顯加重,反倒是賣權賣方趁指數回檔,明顯佈局7300的賣權,使得下檔支撐有微幅上升的現象,由於目前上支撐與下檔壓力,均較為鬆散,因此市場未來的波動幅度有機會加大。因此在操作上盡量以買方進場佈局。暫以區間操作,如遇突破再行追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