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又再一次分手,同樣再一次經歷剛開始的那段曖昧,熱戀時的甜蜜,冷漠時的爭吵,不歡而散的分開。雖然不同的男人總有不太一樣的分開方式,但爭吵後的那種傷心欲絕卻次次相同。每當再一次的分離,她總告訴自己,這是命中注定的,我只要再經過三個人,就可以找到真愛。

猶記得剛升上大學的年紀,為了求好姻緣,姊姊帶著她一起去算命。但算命師看了看她的生辰、手相,分析了一下姓名,面色凝重地給了她一首籤,只見這幾個大字映入眼裡,「波折終難消,十局見分曉………」。回家之後,她傷心欲絕,想到自己得不到真愛,心情沮喪到不行。雖然之後開始有人追求她,但結果總是令人失望,她希望這籤紙是多麼的不準,可是她的感情總是像被寫好的戲碼一樣收尾。經過這次分手,她已經年近三十,她打算開始來隨意接受情感,只要再經過幾段戀情,真命天子就會降臨。

這段感情結束的幾天後,她收拾著破碎不堪的分手場景,無意間發現大學時代求到的籤詩,忽然就像青天霹靂一般的被擊中。原來這首籤詩還沒結束,後兩句寫著「莫惹風塵埃,心專情終了。」想當初心裡只想著要談感情,看到不好的事情就心死一半,完全沒有注意籤詩早就說好了解運的方式。而她傻傻地放棄這麼多段姻緣,總以為是命中注定,原來決定她感情的不是這段籤詩,而是她自己堅信的愚昧的愛情指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