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中國股市大幅上漲帶動,亞股昨天幾乎全收紅,僅台股反映台積電、鴻海8月營收不如預期,小漲5.06點,收在7337.14點,成交975.85億元。我認為,台股成交量仍然不足,量能必須要放大至1600億元以上,才有可能突破短期壓力7384點。
前總統陳水扁被判無期徒刑,但陳水扁已是卸任總統,且洗錢案發生也超過1年,即使被判刑,也不會影響到台股。反而經濟因素影響比較深,如中國工業指數年增率12%,顯示中國需求暢旺,將帶動亞洲其他股市,仍看好台股後市。

扁案判決 影響不大
資金方面,我覺得外資還會繼續買超,9月到現在,外資買超已超過870億元,很有可能會突破今年4月的1025億元,創下金融風暴以來,外資買超最高的1個月份。不過相較外資,本土投信買超金額就沒那麼高,顯示國內法人的操作比較保守,如果本土法人可以積極操作,將帶動台股另波上攻力道。
莫拉克颱風造成88水災,大家原本以為對電子廠傷害應會較輕微,但台積電、鴻海的營收數字,不如預期,連帶拖累電子股表現,加上近期外資持續積極匯入,造成台幣升值,將影響電子股毛利,所以電子股應該還會休息一陣子。
我認為接下來比較有表現的族群,將會是金融股,因為金融股今年以來只漲45%,相較於電子股已上漲70%,還有補漲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