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晶(6116)在積極轉型,以及第四季減資作業可望提前完成之下,外資買盤相當捧場,九月來買超張數高達九萬張,昨日彩晶又高居外資買超第一大股,推升彩晶的外資持股比率創下歷史新高,至昨日為止,外資持股幾乎已達一九%,持股水準僅次於友達(2409)、群創(3481),換算為持股張數更超過一百一十四萬張。

    彩晶昨日又高居外資買超第一大個股,買超張數達一萬四千張以上,自九月以來,彩晶已經數度蟬連外資買超台股第一大的名單,使得外資持有彩晶張數飆破一百一十四萬張,甚至還超過奇美電的一百零九萬張,顯示彩晶的轉型動作已經獲得外資認同。

    彩晶公告,減資前的最後交易日為十月九日,在主管機關已經核准其變更股本之下,該公司登記股本已經減為五○一億元,彩晶指出,減資後新股上市交易日為十月二十六日,彩晶等於提前完成減資作業。

    外資推估,彩晶第三季獲利預計可達四十億元至五十億元,目前以野村證券的五十四億元最高,依此推算,彩晶第三季每股盈餘將超過一元,第四季又有第二座三代線完成出售交易,今年底彩晶的每股淨值可望推升至十二元至十三元,以年底的每股淨值計算,彩晶的股價淨值比僅○.七一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