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2409)八月營收公布之後,引爆外資法人上修友達第三季獲利風潮,季獲利二百億元成為基本門檻,外資法人已將友達第三季獲利拉高至二一○億元至二二○億元,另由於面板漲勢超過預期,在三十二吋TV面板接棒大漲之下,法人預測,友達第四季獲利亦可望輕鬆跨過二百億元,全年獲利可望突破四百億元,創下台灣面板史上獲利新紀錄。據此推算,每股盈餘將會超過五元。

    友達Q3盈餘 法人競相喊高

    友達八月營收大幅成長近一成,加上TFT面板報價不斷上漲,PC系統廠終端庫存又偏低之下,友達八月營收公告之後,季獲利高於預期的題材獲得法人認同,外資摩根大通證券在友達第二季法說會之後,率先看多友達第三季獲利,當時預估獲利預估值為二百億元,為市場上高標,然而從上周開始,外資券商美林證券,也認同友達獲利將超過二百億元,並且將友達第三季獲利拉高至二百一十億元,本土投信,更樂觀預估友達本季獲利將挑戰二百二十億元,友達的季獲利形成各大法人競相「出價」的情況。

    另由於TFT面板報價上漲可望延續至十月至十一月,因此友達第四季獲利也不看淡,本土法人認為,友達第四季獲利也可望輕鬆跨越二百億元。因此依照目前外資、本土法人的預估數,友達光是下半年獲利就會超過四百億元,以友達目前七百八十一億元股本計算,每股盈餘可望達五.一二元。

    友達今年盈餘 將創歷年新高

    友達過去八年度損益,獲利歷史新高落在九十三年,當年度每股盈餘高達五.八二元、稅後純益二百七十九億元,如果面板業景氣如廠商預期,友達今年度獲利將會超越四百億元大關,創下年度獲利的新高。

    在基本面方面,DisplaySearch昨日將NB全球出貨量從九千七百萬台調高至一億零三千萬台,強化NB面板的需求。三十二吋面板則由於台灣廠商生產意願不高,TFT面板廠指出,本月面板報價上漲強勢,二線廠商甚至接受每片三三○美元至三三五美元價格,TV面板景氣可望維持至今年十一月,在IT以及TV面板報價雙雙由面板廠掌握發球權之下,第四季景氣不會太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