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太熱,人的火氣很大,可是竟然連螞蟻都暴走,真叫人傻眼!

話說兩星期前,晚上趕著上七點的課,偏偏晚餐在出門前五分鐘才上桌,這一時半刻,誰囫圇吞棗得完啊?勉強扒了幾口填填胃,算是吃過了,想說等下課再吃光吧,免得浪費,於是我的水煮青菜加鮪魚罐頭就這麼擱在桌上。

等到我拖著沉重步伐到了家,才開門就嚇到了。天啊,我的晚餐!想像得到那個畫面嗎?像是擠在涼筍上的沙拉醬,螞蟻大軍成群結隊在我的食物拉出好幾條封鎖線,發出一波波的攻擊。戰局延伸到盤子以外,桌面也是滿滿的巡邏士兵,害我差點驚聲尖叫。

「我的晚餐不是水煮的嗎?我的罐頭不是鹹的嗎?故事裡的螞蟻不是愛吃糖的傢伙?那剛剛是怎麼一回事?到底是誰騙我螞蟻只吃甜的?」一連串的問號交織成荊棘硬是戴在我的頭上,誰要讓我問一下?

硬著頭皮拿著隔熱夾把整盤晚餐夾到水槽,立刻扭開水龍頭,讓水嘩啦嘩啦傾瀉而下,「哈,總讓我贏一局了吧。」我心裡暗自得意,我想我至少「請」出了一旅軍隊,叫牠們從水管給我滾出我家。不過看著桌上失去頭頭的螞蟻散兵,我還是有點不寒而慄。這夏天,希望不要再出現暴走的螞蟻。下次,誰要再說螞蟻只吃甜的,我一定瞪他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