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下跌拖累具影響力的商品類股走低,連續五天的漲勢推升主要指數至11個月高點後,投資人有獲利了結賣壓,美國股市周五下跌。各主要指數本周則上漲。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22.07點或0.23%至9605.41。

Nasdaq指數收低3.12點或0.15%至2080.90。

S&P 500指數收低1.41點或0.14%至1042.73。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4.58點或1.41%至321.24。

由於FedEx獲利預估樂觀,及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美國股市中場前小幅上揚,但連續五天的漲勢已使得華爾街接近一年高點,投資人轉為謹慎,漲勢因而未能持續。

周四,美國股市上漲,公債標售需求良好,及Procter & Gamble獲利預估改善,增加經濟復甦的希望。

疲弱的美元,商品價格走高,及投資人擔憂錯過漲勢,助使美國股市近來上漲。但本周的漲勢中,成交量清淡,顯示投資人並無意大舉進場。

投資人近來亦將資金抽離股市與基金,轉持有現金或公債。追蹤共同基金的Trim Tabs公司說,自3月以來,股市共同基金與ETF可能首度出現單月資金流出現象。

S&P 500指數於3月9日觸及逾12年低點,至今已上漲54%。投資人的反應亦由大蕭條到經濟衰退再到經濟復甦。

下周二為雷曼兄弟銀行倒閉一周年,此一事件使得已受創的經濟加速下滑,並陷入了危機之中。

下周一,歐巴馬總統將發表演說,談政府採取了那些措施,將經濟自懸崖邊搶救回來,並確保這類情況不再發生。

油價與股市:因美元疲弱,且預期全球經濟復甦,以美元交易的商品價格持續上漲。但周五,儘管美元仍疲弱,油價卻告反轉,拖累石油股走低。

紐約10月原油下跌2.65美元,收於每桶69.29美元。道瓊成份股Exxon Mobil (XOM-US)與Chevron (CVX-US)因而下跌。

道瓊30檔成份股中,有21檔下跌。除石油股外,其他下跌的大型股包括IBM (IBM-US),Hewlett-Packard(HPQ-US)與Procter & Gamble (PG-US;寶潔)。

FedEx:該快遞公司常被視為是經濟的代表。因削減成本及國際業務轉強,該公司調高了第一季與第二季獲利預估。

FedEx說預期第一季每股獲利58美分,稍早前預估為每股獲利44美分。該公司預期第二季每股獲利65至95美分,稍早前預估為70美分。

FedEx (FDX-US;聯邦快遞)股價上漲6%。

密西根大學公布9月初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至70.2,8月為65.7。分析師預估為67.5。

分析師說,消費者信心改善係反應,自3月以來,股市上漲了逾50%,房價回穩,及經濟亦開始復甦。

但該指數若要進一步上升,投資人必須見到勞工市場復甦。當人們有信心能夠找到工作,才有助提升消費者支出。

該報告顯示,僅有16%的消費者說,他們的財務有所改善,為自1946年該數據開始公布以來最低水準。僅有25%的消費者說,他們預期明年收入將增加。

經濟:美國商務部公布,7月躉售庫存下降1.4%,為連續第十一個月下降。6月為下降2.1%。分析師預估為下降1%。

此外,美國8月進口物價上升2%,預估為上升1%。扣除石油,進口物價上升0.4%,7月為下降0.2%。8月出口物價上升0.7%。

美國財政部公布,8月預算赤字擴大1114億美元,預估為1395億。本會計年度前十一個月,預算赤字達1.38兆美元。

外匯方面:美元兌主要外幣持續下跌,美元兌歐元與日元下跌至數月低點。

紐約12月黃金上漲9.60美元,收於每盎司1006.40美元,過去三個交易日,每日盤中均突破1000美元關卡。

公債: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3.31%,周四為3.35%。本周稍早,美國標售長期公債320億美元,需求強勁。

世界市場:全球股市大多走高,許多指數觸及11個月高點。在歐洲,倫敦FTSE-100指數,法國CAC-40與德國DAX-30指數全數上漲。亞洲股市收高,但日經指數下跌。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8比7,成交量為9.2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9比2,成交量為19.2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