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昨(十一)日選在台灣為全球首度發表Microsoft BizTalk Server 2006 R2產品,由於該產品新增RFID(無線射頻辨識)功能,而台灣微軟技術中心(MTC)又在三年前成立RFID實驗室,包括中華電信、廣達電腦、長榮大學、台塑石化、德河貿易等合作夥伴昨日均出席為微軟站台,並展示其導入RFID的具體成果。

    企業用溝通平台

    微軟全球BizTalk Server事業群總經理Oliver Sharp、微軟策略平台副總經理Steven Martin也親自來台與會。

    BizTalk Server是企業應用軟體彼此溝通的平台產品(產品中文名稱為企業彼此通),新版產品新增RFID、SOA(服務導向架構)及EDI(電子資料交換)等功能,微軟認為可望進一步拉抬銷售成績,預估二○○七年時BizTalkServer在台灣銷售的成長率為去年同期的七七%。

    RFID政府支持發展

    經濟部商業司司長王鉑波昨日表示,政府將RFID列為未來五年主要科技發展方向,到今年七月份為止,RFID已經創造了新台幣八億元的產值,成長達一五.三%。未來三年政府將投入三十六億,預估二○一三年時RFID產值可達新台幣七百億元。

    微軟此番選在台灣做為BizTalk Server產品的全球首站上市記者會的地點,主要也是看好台灣政府力推RFID產業。

    微軟的技術中心在三年前成立RFID實驗室,合作夥伴的研發成果也於昨天新產品發表上市記者會時一一曝光。舉例來說,長榮大學利用RFID技術來做為疫苗追蹤管理計畫,從疫苗的生產至施打的完整期都會追蹤,尤其著重於運輸過程中的溫度控制,長榮計畫將其運用於公衛體制。

    活水魚的身分證

    德河貿易在兩年前成立了「鮮魚工房」,利用RFID技術提供活水魚產「生產履歷」,消費者端可以透過這些資料確保食材的安全、新鮮。至於另一個合作夥伴為台塑石化,過去工廠內的機檯都是以人工現場手抄到表單,但這些資料難以收集與匯整,無法找出隱藏其中的狀態趨勢和數據關聯性,導入RFID之後,機檯的運轉由紙本轉為電子化。

    另一家業者廣達電腦,協理方天戟昨日也為微軟站台,他表示,廣達在二○○○年時就使用BizTalk Server,成功的建置一套零庫存的商業流程,客戶下單五天後就可以將商品送達全球各地消費者的手上。而新版本R2產品,也讓廣達的接單流程變得更有效率,過去新客戶接單要費時四十五天至六十天才能開發完成,但現在已經可以縮短為三十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