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A最近搭乘豪華郵輪去歐洲旅行,她開心地告訴我們,郵輪內部裝潢得美輪美奐,令人賞心悅目;休閒設備應有盡有,任你使用;餐飲美味可口,全天免費供應;艙房內寬敞又舒適……。

聽她講得興高采烈,突然有一股苦澀感湧上心頭。其實,我也參加過郵輪之旅,只是,我的經驗和她的大不相同。

那次安排過年旅遊時,念國小的兒子吵著要去坐「XX號」郵輪去日本玩,只因看了名片「鐵達尼號」之後,片中豪華的電影場景讓人對郵輪之旅產生了無限的憧憬。

可惜的是,我們那艘郵輪裝潢相當簡陋,和「鐵達尼號」簡直是天壤之別。雖然噸位很大,但是我們可使用的空間卻小得可憐。打開艙門,房間加衛浴大概不到兩坪,而且沒有窗戶,倒像一間貯藏室。

房間內左右各擺了一張雙層床,就已經把空間擠滿,連坐的地方都沒有,行李箱就只能放在床上。兩張床之間的距離大約只有一人寬,無法錯身而過。每當有人要起身走動,其他人就必須縮腿坐在床上才能騰出空間來。

走進浴室,更令人驚嘆船公司善用空間的天才設計。洗手檯小到不行,每次洗手必定水花四濺,弄得到處都是水。

坐馬桶時,膝蓋會頂到牆壁,個子高的人只好拼命岔開雙腿,才能順利如廁。

洗澡時,浴簾拉起來就橫在眼前,距離鼻子大約只有兩公分。想往後退嗎?對不起,會碰到牆壁。洗個澡下來手肘碰壁無數次,我心裡忍不住嘆氣,這哪像在度假,簡直像參加戰鬥營嘛!

先生說房間太小,提議出去走走。走上甲板,發現船公司只擺了幾張躺椅,根本不敷使用。而且,二月天冷颼颼的海風吹得人臉上刺痛,撐不了幾分鐘就想離開。

走下甲板,找個座椅歇歇腿,服務生馬上拿張MENU問我們要點什麼飲料,那價格可是市價的三倍以上。我們想去健身房、游泳池……,統統要另外付費,當然價位也是昂貴到不行。

聽旅行社說,吃飯是免費的,興沖沖地找了一家裝潢不錯的日式料理走進去。服務生告訴我們,這裡是要付費的,只有自助餐廳是免費的。由於自助餐菜色又少又難吃,我們決定留下來吃日本料理,菜單上的價格全是五星飯店等級,但是送上來的餐點卻讓人大失所望,還不如住家附近的小店。

結帳時,正好看到戴著白色高帽的廚師走出來,竟是一張南洋面孔,難怪只有燒烤肉串的口味還算道地。

想起那趟旅遊,真是令人心酸!

後來,如果有朋友想搭郵輪去國外旅行時,我都會提醒她們,郵輪本身的噸數大小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你住的房間坪數以及可以使用的公共空間有多大。

正在沉思時,同事突然開口問我,有沒有搭過郵輪?

「沒有!沒有!」我忙不迭地回答,這種烏龍經驗是絕對不能說出口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