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妳還在家裡,連電話也不接,我還以為妳被綁架了。」我望著快被衣服淹沒的CoCo說。

「對不起啦,我昨天睡覺前已經準備好要穿的衣服,但是今天出門前突然覺得好像會下雨,衣服必須重挑,所以才耽擱了一點時間,妳再等我一下吧!」CoCo的「一點時間」足以搭高鐵來回北高一趟了。

「沒關係,妳慢慢挑,現在不急了,大家1個小時前就解散了。」我拍拍CoCo說。

我想大家都經歷過地震吧!那種天搖地動、站都站不住腳的情境,任誰都不想遇上。偏偏CoCo面對事情的態度,就像地震一樣搖擺不定。就算只是去超市,別說要買的東西了,連要穿哪雙鞋出門,都可以讓她花上1個小時才能決定。

「大家都走了喔?怎麼會這樣?那……妳說的那個男生今天有去嗎?唉呀,還不是為了他,特別挑衣服,才出不了門的嘛~」CoCo故作性感的噘了一下嘴。

「妳自己都有男朋友了,還不留些給別人挑?」我瞪她。

「不是啦,妳誤會了,我不是想劈腿喔,只是不知道該選哪一個?」CoCo講這句話的時候,我連忙關上大門,深怕敗犬幫殺進來,把CoCo給做掉。

「難道妳都沒思考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男人是哪一種嗎?」這話一出口,我立刻發現說錯了。

「當然有啊!像Allen他很貼心,這點很重要;Billy則是事業有成,事業也很重要;Colin的責任感最讓我著迷了,責任感也不得不考慮……」CoCo扳著手指數了起來。

天啊!國文老師們,請原諒CoCo吧~她是真的不懂,結婚只要一個男人,不是每次結婚都要一個男人。

【剩女逃脫術】

這樣很好,那樣也好,這個想要,那個也想要,每一個都不想放掉。外表重要,學歷重要,家庭背景也重要,什麼都重要……這樣的態度叫貪心!叫逃避!這種搖搖擺擺、猶豫不決的性格不止會影響自己,也讓別人望之卻步。

試著調整自己的心態,肯定自己的選擇,勇敢承擔選擇的結果。小心,妳再遲遲不決定,就得讓別人來決定妳的未來,聰明的妳該不會笨到把自己人生的主導權放到別人手中吧?

【江湖一句訣】

真愛在哪裡?其實就在每一個選擇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