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玲在朋友介紹下認識了在電子業工作的大平,雖然工作繁忙,但每周至少也約會一兩次。
大平個性木訥,每次打電話來問小玲都吞吞吐吐,總得要小玲問他:「你是不是要約我出去玩?」他才害羞的說:「喔,妳真的有空?那……妳有沒有想要去哪裡?」每次約會要去哪裡,都是小玲提議的。大平都從善如流。

小玲一直想要找個「可靠」的男人,她想,這樣的男孩,應該很可靠吧?應該可以安安穩穩的走進結婚禮堂才對。但唯一不完美的是,交往了兩個月後,大平始終沒有牽她的手。


怕被誤會不敢牽手
「他是不是對我不感興趣?如果對我沒興趣?他為什麼常常打電話來跟我聊天,約我出去?」小玲非常困擾。聽從姊妹淘建議,山不轉,自己轉─在過馬路時,小玲主動的勾住了大平的手。大平還楞了一下呢。
試了兩次後,大平終於懂了,他是「被允許」牽小玲的手。過了幾天,他才怯生生的問:「請問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廢話!小玲心想,但他可愛憨傻的問法,逗得她好開心。
雖然有點無趣、雖然不太能真正和女孩溝通,但是這樣的男人有他可愛的地方。「為什麼當初你不敢主動牽我的手呢?」後來,小玲問他。「因為我很在乎妳,怕妳誤會啊。」其實大平不是對她沒興趣,也不是功能失常,而是他沒有交過真正的女朋友。他很害怕被當成色色的男生,不知道是否該採取主動。儘管,大平已經27歲了。
比起靠巧言令色追求女人的男人來說,大平這樣的璞玉,要花一些時間的觀察,才能看見他的內在光輝。雖然,當他的第一個女朋友,確實比較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