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面相學來講,額頭代表早年,人中代表中年,下巴代表晚年,所以下巴比較長的人在晚年會比較好!這對我這個想要現在就中樂透的人來講,真的不是一個好消息!因為,我的臉型活生生像一個紅蘿蔔。短短的額頭、短短的人中,但是卻有個長長的下巴!

人到晚年跑不動,走不動,牙齒早就掉光,早已不能享受美食,也不能遊山玩水!如果在那時候好命,對我來說,真的是一點用都沒用。

說不定到最後真的中樂透,顫抖地拿著中獎彩券,卻激動得心臟病發,最後搞個風光大葬!這樣有用嗎?

更過份是,還有同學對我這個特殊頭型多加評論!根據他的說法,我的側面看起來像是被籃球直接命中臉部,以至於頭頂與下巴比較突出,而鼻子部位,相對的,就比較凹!聽到這裡,我便忍不住用我的下巴攻擊他的頭!相信有讀過解剖生理學的朋友一定會知道,下頷骨(下巴)是顏面骨中最硬的骨頭!這個迎頭痛擊,相信他一定永生難忘!

下巴長就算了,還常常「繞ㄟ海」。一旦嘴巴張得太開的時候,下巴的關節處就會卡住,常常要我對下巴敲敲打打,才能恢復正常,乖乖閉上嘴巴。

這個缺點在一次開會中,讓我糗到極點。那是在一場午後的會議,漫長而枯燥的議題,讓我一直在會議中打不起精神。但是這個會還是要開下去,這時候提不起精神的我打了個特大哈欠,幸好這個哈欠是在我低下腰去撿筆的時候打的。正當我暗自慶幸時,卻發現我「繞ㄟ海」了。我的大嘴無法順利閉上,這次好像特別嚴重,無論我怎麼敲打下巴,嘴巴都無法順利閉上。好死不死,這時候卻指定我站起來說話。

「你到底在磨菇什麼呀?快起來說話!」

無奈的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站起來說話。

「啊……。」站起來的我,只能張著嘴巴,發出單音。在了解我的狀況之後,大家都笑得人仰馬翻,瞌睡蟲早就不知道跑到那裡去了!每個人這時候的嘴巴都張得比我還大。

就在我遭遇這個淪為笑柄的慘案發生沒多久,有一位我牙科的同學,像救世主般降臨在我生命之中。他說:「我可以幫你做個矯正!你的下巴看起來就不會那麼長了!」於是我興奮地問他說:「你有成功過嗎?」他搖搖頭說:「我還沒有做過!不過你將成為我第一個成功的例子!」

於是我絕然而去,因為我可不想成為白老鼠!尤其是那聽起來似乎會很痛,我看還是維持原樣才是最好的。套一句廣告詞,天然ㄟ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