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球員來說,春訓其實是非常輕鬆的,絕對不是一般球迷所想的「殘酷的魔鬼訓練」。因為除了熱身賽外,大部分練球都是中午前結束,之後就完全是自由活動,輕鬆的很。

就算是練球,其實大概都是做做樣子。真正有操到的,頂多就是體能訓練與重量訓練。其餘的話,PFP(投手內野防守練習)?每人接個10幾球吧;投手練觸擊?就點個15球吧;更不用提暖身操了,15~20分鐘的暖身操,打混的人一堆,其中以張伯倫為佼佼者,擺點姿勢,其實大概都是在與隔壁隊友聊天,總是讓場邊媒體看到好笑。

洋基今天遠征雙城Lee County的客場,車程長達至少兩個半小時,因此球隊巴士8點半左右就得離開。不用出賽、留守坦帕基地的人,可就過癮啦,沒有總教練、投手教練看著,球隊安排的菜單做完後,時間到差不多就可以走人了。

換句話說,這是媒體最害怕的時候,因為實在沒有什麼太多新聞可做。

不過,今天還是有一些關於王建民的小花絮。

頭好壯壯奶粉 被嗆是禁藥

第一是張伯倫。

他早上在練球之前,在置物櫃前換衣服,並拿出他的高蛋白營養奶粉,準備調配沖泡牛奶飲用。

這個時候,眼尖的王建民看到了,他嗆了一聲:「Joba!你在吃類固醇!」

而張伯倫也不甘示弱地嗆回去:「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吃類固醇,你每次喝那個綠茶以後都很有精神,你還去嚼那些葉子,那絕對有問題!那絕對不是綠茶!」

第二是基德瑞,洋基隊前投手教練,然後我也得負一點責任。

基德瑞餵球 王董小心被K

事情是起於前一天,王建民在觸擊練習比以前大有進步,練習後媒體向他提起「你這次點的不錯喔」,他的回答是「因為這次球還蠻慢的」。王建民指的是餵球投手丟得稍微慢一點,所以他都能看清楚。

餵球投手正是基德瑞。

今天又有觸擊練習,是由基德瑞的老友高塞吉負責餵球,王建民點失了好幾球。

我靈機一動(或者說是惡作劇心起),在練習後跑去找基德瑞。

「嗨 Gator(基德瑞),關於王昨天的觸擊練習,他說他點的好的原因,是投手球太慢,」我說。「什麼?那傢伙這樣說?我要宰了他,」基德瑞說。

約一小時候,球員休息室開放給媒體,我一進去,還沒看到王建民,就先看到滿臉笑容的基德瑞,他叫住我。

「謝謝你通知我這件事,我剛剛已經讓王知道了,明天的觸擊練習是我投,如果有近身球或是不小心打到身上,請不要意外,畢竟我年紀大了,控球沒有年輕時候好,」基德瑞說。

王董,請保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