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時收聽非常受歡迎的廣播節目,主持人設定很特別的Call-in題目:「你能原諒情人出軌或出櫃?」可惜我隨即抵達開會的地點,沒能繼續聽下去,不知道聽眾朋友的意見為何?可以想像的是,大部分深情的女人,應該是寧願男友出櫃、也不希望他出軌。因為男友出櫃有其不得已的原因,至少他不會再愛別的女人了。不像異性戀男人出軌時,女人要承擔跟別的女人競爭的壓力,身心更加煎熬。

女友出櫃就玩3P
有部分女性朋友反對這個見解,她們說男友出軌,只要他願意真心懺悔認錯,還有機會挽回,如果男友本身是同志,很難再續前緣。
對精神及心靈很有潔癖的女性朋友表示:「開什麼玩笑!出櫃不就等於出軌?不管他愛的是男人或女人,只要他所愛的不是唯一的我,我就完全不能接受。」
我尊重這些女性朋友不同的意見,但她們似乎沒想到還有更糟的可能性,萬一男友既出軌、又出櫃,豈不更麻煩。有少部分男人是雙性戀,出軌對象不分性別,帶給伴侶的衝擊及傷害,更難以意料。

相聚離開都為了愛
換個角度討論,如果出軌或出櫃的是女人,男性會怎麼看待?答案也是非常多元,有些男人絕對不能接受,有些男人願意包容。
有個壞壞的男人則說:「如果女友出櫃,我就要她把女友帶回來玩3P。」但他自己想要,別人未必願意。
無論是多麼複雜的角色出現在愛情裡,當出軌或出櫃的問題浮上檯面,考驗的都是相愛的人彼此之間有沒有深刻的信任及感情?不管結果是接納、原諒或離開,只要兩人曾相知相惜,愛得更深刻,任何一種結果裡面都有很誠摯的尊重與祝福,因為相聚或離開,都是為了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