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股市處於快速下跌走勢中時,如何獲利、選股、找黑馬等等都不在重要了,重要的是如何規避風險和如何減少損失。
  首先、需要認識下跌的性質、理性應對下跌行情。只有在正確認識下跌性質的前提下,才能克制恐慌情緒,並盡一切可能將損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對於調整性質的確認主要依據是:宏觀政策面因素;投資者的平均持股成本以及平均盈虧程度;技術面因素、資金供應情況等方面。投資者通過了解下跌的性質,才能認識下跌的級別和空間,以便對症下葯的採用正確的應對策略。
  其次、在跌市中,投資者需要冷靜認真的檢查分析持股結構,根據個股的套牢程度,下跌空間的大小,個股本身的基本素質以及進貨價位輕重等情況分別採取不同的操作手法。跌市行情展開後,會首先對部分前期昇幅較大的個股構成較大殺傷力,持有這類股票的投資者一般都處於獲利狀況中,在調整初期階段需要及時的獲利了結。賣出後應以謹慎觀望為主,不要輕易再重新介入。此外,對於將來下跌空間大的個股可以適度做空;被套程度淺的個股可以停損出局;對於既不具有投資價值,又缺乏投機價值的個股可以尋找時機進行換股操作;反之,對於價格嚴重背離價值的個股,則要堅定持股信心。
  最後、投資者要正確使用停損策略。一旦看見大盤下跌,就不計成本的盲目停損砍單,絕對不是好方法。停損如同是柄雙刃劍,它在保護投資者的利益不受重大損失的同時也有可能會對投資者造成一定傷害。停損是利是弊,關鍵在於投資者如何正確合理的運用它。停損應該選擇目前淺套而且後勢反彈上昇空間不大的個股進行,對於目前下跌過急的個股,不妨等待大盤出現報復性反彈行情再擇機賣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