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9日持續反彈,個股回歸基本面表現;截至9日止,在所有已公布7月營收的上市櫃公司中,有92檔個股營收創下新高,更有18檔連三個月,每個月營收均創下歷史新高,這些「業績強強滾」族群可望成為財報效應中的推升主力。

美股連續第三日上漲,台股也由電子股主導反彈,在營收創新高等旺季題材帶動下,伍豐再拉漲停,IC設計、LED、工業電腦、太陽能等多檔個股也搶攻漲停,加上奧運概念股轉強助攻,指數一度收復9,200點,終場收9,182點,上漲83點,成交值1,784億元。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說,美股初步已有止跌回穩跡象,台股也開始反彈走揚,呈下檔有撐現象,預期後續仍有機會持續上攻。「配合7月營收、半年報等財報數字接續出爐,部分具業績獲利題材個股將成為檯面焦點」。

根據統計到9日止,在已公布7月營收個股中,有92檔個股營收創下新高,更有18檔個股從5月至7月連三個月單月營收均寫下新高水準,其中電子股多分布在面板、電源供應器、IC產業等,以及鋼鐵、生技等個股。

觀察這些個股今年前七月營收成長表現,以順達科(3211)成長72.02%最耀眼,中美晶(5483)、友達(2409)、合晶(6182)、佳龍(9955)、奇美電(3009)等累計營收成長也均超過四成。

本月以來三大法人則以買超德律(3030)5,096張較多,矽品(2325)、順達科等也都獲千張以上法人買單;不過同時期,法人也減碼奇美電、友達、中美晶等。

至於這些營收步步高個股在近期回檔過程中股價也漲多於跌,又以德律漲幅23.08%居冠,英格爾(8287)、佳龍、矽品、順達科、奇美電等走勢也相對穩健。

聯邦投信投資部主管簡朝諒指出,營收成長族群不論是不是電子股,在台股震盪過程中,均可望因基本面效應而顯得更為強勁,如果基本面題材能在後續季報、半年報陸續揭曉期間持續發酵,這些個股股價應仍有持續上揚空間。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現今產業競爭日趨激烈,尤其是電子業,早已進入微利時代,藉衝刺商品生產數量來彌補毛利的縮減,已成業界共通現象,部分電子大廠營收雖繼續成長,但獲利卻不見得同步增加,投資人若能把營收搭配毛利來看,將更能精確窺視企業的營運真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