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產業即將步入產業旺季,在下半年VISTA效應及iPhone產能快速拉升後,電子五哥多家公司提早感受滿面春風的效應,其中法人預估一哥的鴻海精密,七月營收極有可能突破上月業績,法人上看單月營收有挑戰九五○至九七○億元的水準,刷新歷史新高的機率相當高;此外,出貨成長較為強勁的NB大廠,廣達及仁寶分別創下歷史次高及新高表現,華碩也脫離今年谷底,預料八月電子五哥,將成為電子產業的風向球的公司,單月營收仍將逐步向上攀升。

    鴻海營收倒吃甘蔗

    鴻海精密生產線滿載,七月營收極有機會以九五○至九七○億元的水準,改寫歷史新高,而儘管市場一路看衰iPhone的訂單,但是iPhone銷售量可能超乎市場預估,將使鴻海下半年營收有倒吃甘蔗的機會。鴻海上半年非合併營收已達五一○六億元,因消費性電子出貨極佳,全年上看一兆二千億元的水準,穩坐電子一哥寶座。

    第二季出貨及營收廣達及仁寶二大NB代工廠表現突出。廣達七月營收是歷史次高表現,也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超過九成,顯示該公司上半年出貨情況仍符合年初預期,七月NB出貨達二八0萬台,平該公司單月出貨的歷史紀錄,累計今年前七月出貨量已達一六四0萬台。

    廣達第二季淡季不淡,NB出貨達到七四0萬台,法人預估廣達受惠第三季旺季,NB出貨將可達八一○萬台左右,第四季在Dell鋪貨至Wal-mart急單開始出貨,預估NB出貨量可達八五○萬台水準,今年全年NB出貨可望挑戰三000萬規模。

    仁寶七月營收受到單月出貨量首度突破二○○萬台帶動,七月營收高達三八九.四八億元,單月出貨及營業額皆創下單月歷史新高,仁寶第二季出貨五一二萬台,受惠宏碁和東芝新機種的旺季出貨增加,再加上產業旺季效應來臨,法人估仁寶第三季NB出貨將達六○○萬台。

    華碩脫離今年谷底

    華碩今年在代工訂單流失之下,淡季營收明顯滑落,不過,七月份在自有品牌的出貨增加之下,營收也以四五九億元脫離今年谷底,市場法人也認為,八月份之後,華碩單月出貨表現將逐漸反應旺季水準。

    宏碁較去年成長55%

    另外,宏碁七月母公司營收為二二○.七七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五五.一八%,雖然不是合併營收,不過,市場認為,以母公司營收的成長趨勢,宏碁今年的成長力道應該符合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