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股市行情,成交量同步放大,金控旗下壽險、證券子公司獲利表現聯袂攀揚,包括國泰金、富邦金、第一金、永豐金及日盛金等,七月獲利均較六月大幅彈跳,國泰、第一及日盛成長幅度達一二八%至二○四%之多,華南、富邦及永豐金也有三至六成的增長水準。

    綜觀金控前七月獲利評比,目前已有六家(含新光金)每股獲利達一元水準;其中國內金融資產龍頭、最富有「投資長」的國泰金,更以EPS三.○九元的耀眼佳績,獨占鰲頭;富邦金則是快馬加鞭,以EPS一.五九元,竄升為金控獲利亞軍。

    掌握台股活絡高點,旗下擁有證券龍頭的復華金、富邦金七月獲利同步大幅增長;其中復華金七月獲利二○.五九億元,再創新高紀錄,至於永豐金七月獲利最大貢獻也是來自於永豐證券的一○.○一億元,貢獻比重一舉拉高達七三%。

    富邦金今年除了台灣銀行提存逐步恢復至卡債風暴前的水準外,香港子行獲利也隨當地經濟活動持穩增長,加上壽險、證券投資收益明顯提振,金控獲利排名從六月份開始,大幅竄升超前,名列前茅。

    富邦金發言人、總經理龔天行表示,富邦金單月獲利從六月份開始,展現比去年同期的倍數增長力道;其中,富邦證上半年獲利達二十四億元,年增率逾倍;富邦人壽六月獲利十三億元,上半年獲利二十八億元,一舉超越去年表現,至於銀行也因提存情況漸入佳境,帶動獲利回穩。

    此外,中信金、中信銀前七月獲利也雙雙跨越百億元水準。中信金指出,七月份主要受到證券市場持續高檔行情,及交易部門對利率走勢正確預期,致證券自營部位及新金融商品操作表現亮眼,加上國內及海外存放本業業績仍較前月份穩定成長,致七月份單月合併稅前盈餘仍高達 三七.五億元。

   國泰金今年旗下「壽險、銀行」雙引擎同步超越同業,加速起飛。掌握七月台股活絡高點,國壽伺機實現四○、五○億元的投資收益,加上現金股息入帳,單月獲利一舉超高近六六億元。不讓壽險專美於前,國泰世華銀行今年雙卡陰霾明顯褪去,單月獲利回升十億元以上貢獻,連帶烘托國泰金七月獲利一舉衝高近七十八億元,創下歷史次高佳績。

    國泰金發言人、副總李長庚表示,國壽今年約有五○億元現金股息,七月約有一○億元、二○億元入帳;前七月獲利已突破歷史新高,EPS達四.五六元。國泰金目前累計獲利已來到二八四.一三億元,逼近金控八十三年的二九八億元獲利新高。在銀行獲利持穩復甦,以及現金股息貢獻下,八月份獲利有機會一舉超越,改寫紀錄。

    瞄準今年台股攀升力道,壽險業上半年「拚命」加碼台股,加碼金額介於一千二百億元到二千億元間,包括富邦、國泰等公司已從第二季開始回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