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歷經 3個月狠狠重挫後,昨日8月8日異軍突起,大漲 184點,以7209點作收,漲幅2.6%,在亞股中獨強,市場紛傳是香港命理大師李居明的預言奏效,也讓市場開始有信心期待11月萬點行情真得到來,在此預期心理下,且加上低檔整理近尾聲時,有人登高一呼所掀起的「羊群效應」,台股後勢聚集多頭齊力上攻的資金動能發威下,確實有利演出「脫胎換骨」反彈大秀。
 

李居明在年初成功預言台股今(2008)年1月及6月有兩次大回檔,在美股、陸股一片疲軟中,「8月8日起台股脫胎換骨」的預言昨日再度應驗,更讓市場投資人對李居明的預言奉為神算。根據李居明今年初的預估,台股8月8日開始走金運,將出現脫胎換骨氣勢,除了10月至11月初,須慎防「10月股災」,但可喜的是,股市11月將上萬點。
李居明的預言可望掀起羊群效應,而回歸基本面,台灣的基本面其實不差,尤其是馬政府上台後,兩岸開放的方向正確,明年底前還有多項開放政策將持續進行,台股跌到底的投資價值勢必引爆資金行情追捧,群益投信就表示,昨天三大法人合計買超 107億元,後續外資可望持續買超台股,不僅有助於台股資金動能再起,且也有利於提振市場信心,助攻台股反彈走勢。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吳文同表示,上週四美國再度大跌中,費城半導體表現相對強勢,逆勢上漲,而在台股中電子類股指數週五收在 289點,領先大盤突破7月下旬反彈高點285點,最近一週受惠於新台幣連續走貶,有利外銷出口為主的電子類股表現,使得電子類股近日成交比重又提升至 7成左右的水準,在接下來的波段反攻中,將由電子股領軍。

整體經濟面也有利多,吳文同表示,近期原物料價格往下修正,預期 CPI也會同步滑落,將使各國政府貨幣緊縮政策的力道可放緩,下半年政策將會偏重於經濟的發展,此外,物價飆升的壓力解除,對於民眾信心的提振以及可支配所得的提昇,都有正面的效果。

在美國房市方面,吳文同表示,儘管目前房市修正仍未結束,不過由二房事件和一些近期的金融危機來看,政府解決問題的決心及動作都相當堅定。因此,就經濟的狀況來說,目前應該已經是最壞的時點了,在通膨壓力緩和、美國政府協助的激勵下,未來全球經濟應可緩步回升。

吳文同指出,受到原物料報價下跌影響,國內鋼鐵、水泥等股價表現不佳,不過若從營運狀況來看,其實廠商的獲利仍不錯,只不過受到信心面偏弱的影響,加上過去股價漲幅已大,因此近期修正較大,況且,中國在奧運過後,工廠將恢復開工,屆時對於原物料的需求又會提高,因此長線仍然看好。

在電子產業方面,最近市場資金流向電子股的跡象明顯,電子股佔大盤成交比重達7成,配合進入下半年電子旺季後,多款新機種陸續推出,預期將可望帶動一波消費潮,儘管若干電子廠對於下半年的展望較為保守,不過從第 2季業績表現來看,成果並非如預期的悲觀,配合近期台幣貶值幅度大,對電子廠商的業績來說也有提振的效果,以中概、NB相關、手機相關、IC族群等較為看好。

而在金融產業方面,吳文同認為,儘管國外金融損失的風波不斷,不過國內金融業在海外的曝險部位較小,影響應該不大,惟近來陸續有3家廠商傳出倒閉風波,市場擔心銀行的呆帳將大幅增加,所幸國內銀行的逾放比低,呆帳覆蓋率高,應該不致擴大成金融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