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一個成功的操作,不僅僅是擁有高超的技術,更重要的是操作的心態是否正確,與執行的勇氣,在前作中我寫出的股市操作十大致命觀念,得到許多投資朋友的迴響與肯定,很多讀者看完後,在寫給我的e-mail中特別提到十大致命觀念,是過去他在股市中輸掉許多血汗錢的深刻寫照,而期貨的操作槓桿倍數大於現貨,因此我在此針對期貨實戰上,增加的致命觀念加以補充,希望對投資朋友在未來實戰操作上,有更深層的幫助,在10大致命觀念中站首位的是利潤>風險考量的觀念,在期貨的高槓桿倍數下,一個錯誤的心態可以導致傾家蕩產,而其中我認為最重要卻是95%都沒去注意的課題,在於風險與利潤的關係,多數投資朋友在操作期貨的過程,一開始所看到的是倍數的獲利,一開始想的是以小博大的觀念,若如果你只有這樣的想法,我不得不以很嚴肅的態度告訴各位,你離傾家蕩產已經不遠,縱使有一時的運氣,最終仍是逃不過傾家蕩產的命運,就實戰經驗而言,在期貨的操作上,第一個應該考量的不是利潤多寡,而是你能掌控多少風險,在市場上我們可以常常見到,一次就讓你畢業的例子,如果你不把風險納入操作考量,希望下一個傾家蕩產的人不是你,第二個致命觀念在於凹單的惡習,很多人把做股票不停損凹單的惡習,帶到期貨的操作,期貨的槓桿倍數至少是股票的10倍,過去你在股票不停損的惡習,讓你自己看著自己的財富慢慢的一刀一刀的切割,而10倍槓桿的期貨,這個惡習恐怕是讓你一刀人頭落地的斷頭台,因此如果你沒有夠強的執行力,如果你沒有健全的心態,如果你停損會猶豫不決,請離開期貨市場,第三個致命的觀念,賺小雞而忽視賺一頭牛機會的小家子氣心態,操作期貨很多人都抱著有賺就跑的心態,10點,20點都相當滿足,或許這是導因於賭徒心態,也或許是不知如何研判行情,因此常以賺小雞作為目標,而這樣的作法常常讓你賺十隻小雞,卻不夠賠一隻大牛,我過去看過一個真實的例子,有個朋友曾創造期貨連續68連勝的紀錄,當在沾沾自喜之際,一次的虧損不只將68連勝累積的獲利打回原形,還反向大虧這是不是相當諷刺呢?如果你沒有賺一頭牛的眼光與霸氣,賺小雞賠大牛的輸家慣性肯定跟你如影隨形!第四個致命觀念,錯把運氣當實力,我可以說如果你不知道你為什麼在期貨操作賺到錢,同樣的我也可以告訴你,你也將不知不覺的輸光所有家當,如果你是以賭的心態沒有規劃,如果你只是憑一時的直覺賺到錢,如果你把這樣的一時好運,錯當成獲利的實力,不要忽視壞運時的兵敗如山倒,就如同在市場上很多人錯把神棍當神仙一般,第五個致命觀念尋求人多的安全感,人多的地方總市在心理上給人比較多的安全感,但在操作期貨的實戰上,人多的地方永遠是最危險的地方,市場的贏家絕對是極少數,如果你不能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如果你不能不斷尋求別人意見支持你操作的心態,如果你在操作上不斷的要找到看你看法相同的多數人,投資朋友你已經掉入,十大致命觀念的陷阱之中,第六個致命觀念看紅追漲見黑殺跌,過前高是買點,破前低是空點,華爾街有一句名言,如果你使用95%使用的工具,絕不可能成為5%的贏家,這對於期貨的操作真的是一針見血,市場多數人的觀念,一直逃不過前人口耳相傳的舊觀念,或者千篇一律的文章,沒經過思考驗證而全然接受,其中看紅追漲見黑殺跌,是市場99.999%的人遵循的法則,而只有如此才能讓人做單感到安心,相對的這無疑是個絕大的致命觀念,尤其在期貨上當你不能掌握較其他人更優勢的成本,你注定是被作手玩弄於股掌之間的一群人,就如同市場告訴你過前高是買點,破前低是空點一般,事實上在期貨的實戰操作上,很多情況是過高反為空點,而破低反為買點,這也是你為何一直陷入致命陷阱中而不自知的主因,第七個致命觀念一夜致富,很多把期貨視為一夜致富的工具,用賭的用坳的最終仍是南柯一夢,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風險與利潤是相對,如果你心存僥倖用賭的心態操作,我相信一夜致富的人輪不到你,反而是偷雞不著蝕把米,第八個致命觀念為做單而做單,許多人的操作只是為了做單而做單,常看到盤中的急拉忍不住跳進去,去不願等待規劃好的最佳買點,往往又看到盤中的價殺進去追空也不願等最佳空點,有時行情像死魚的雞肋盤也硬要做單,心想只要賺個一二十點也不錯,這將是讓你財富不知不覺流失的致命因素之一,第九個致命觀念錯把神棍當神仙,相信口沫橫飛的江湖術士,追求市場的明星光環,而沒有自身的防身術,這些概念都將使你誤中陷阱,我相信這市場雖然亂但是仍是有值得你信賴的人,但不論有再好的投資建議,自己仍舊是要有功夫,要有正確的觀念,因此我仍一本初衷,鼓勵大家學習屬於自己操作的真功夫,第十個致命觀念,臨時起意,隨心所欲,操盤大忌在於臨時起意,隨心所欲,如果你沒有做到"事前規劃,按表操課",你將像無頭蒼蠅一樣殺進殺出,容易受盤面一時的漲跌引誘而因為人性的弱點,而做出一時衝動的錯誤決策,而每次事後都懊悔不已,這是傾家蕩產的再一個陷阱,這十個致命觀念是我在實戰中看到許多投資朋友常犯的錯誤,希望各位再度引以為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