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短於上影長於下影陽線,此陽線往往說明多方心有餘而力不足,逢高的獲利賣壓盤較重,多方雖然略占上風,但賣方的力量正在增加,除非次日可以攻克上影的最高價,否則收陰線的概率較大;如果出現在大幅揚昇之後的高價區,往往意味著趨勢逆轉;若是出現在經過持續下跌之後的低價區,常常表示多方在試探空方的賣壓,後勢若能得到成交量的配合,股價將有逆轉上昇的可能。

  實體短於下影長於上影陽線,出現此陽線說明買賣雙方交戰激烈互不相讓,股價探低之後穩步上漲,多方略占優勢,後勢行情繼續看漲,但次日仍有接受賣方考驗的可能,以不跌破“中心值”,即重新開始續漲的走勢較佳;若是收盤收在“中心值”附近偏下,說明短期進行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較大。

  通過次日開盤價和開盤後多空的交戰區域(即對昨日K線的切入程度),我們可對當天多空雙方交戰的結果,做個簡明快速的預期判斷,便於及時操盤決策。如果次日開盤價和交戰的區域在上影線的上端,空方毫無反攻之力,次日續拉中大陽線的概率較大;次日開盤價和交戰的區域在上影線部分,空方雖想反攻但多方解盤能力較強,後勢收陽線的機會仍然較大;如果次日開盤和交戰區域在實體的部分,說明多空雙方進入膠著戰,強弱勝負取決於雙方力量的增減,和收盤對“中心值”的爭奪;次日開盤價和交戰的區域在下影線部分,說明空方再度發力力量較強,後勢報收陰線的幾率較多;次日開盤價和交戰的區域在下影線的下端,說明空方借著利空因素迅速打壓,後勢往往收出中大陰線。

  對於實體長於上下影的周陽線,如果是出現在中期整理或持續下跌的低價區,則是一個買入的信號,股價趨勢可能轉向上昇,可以在下周初適量吸納,但注意下周初如先回探,則不應跌破本周坎陽線的“中心值”,否則應視為賣出的信號;若是出現在上昇趨勢中途,說明仍有上昇動力可以繼續買進,但若之前已有連續三周出現周陽線,則應該觀望,因為後面的漲幅已經不大了,連續四周出現說明已到上昇的高價區,昇勢可能將逆轉,投資者逢高應該果斷賣出。

  對於實體短於上影長於下影周陽線,在大多數情況下這是一個明確的賣出信號,預示著跌勢的開始或延續;但如果整個K線較為短小,這屬於不穩形態,股價經過小幅調整仍可能再續昇勢;如果下周出現的是一個孕周陰線,那麼下下周開周陽線概率較大,如果下周是孕周陽線,相反下下一周將再續跌勢。

  對於實體短於下影長於上影的周陽線,如果是經過一段時期的上漲或上周是中大陽線,這也是一個明確的賣出信號,股價將由上昇趨勢轉向下跌趨勢;相反,如果是出現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跌勢或前面有兩根以上的周陰線,那麼預示的股價將在一兩周內轉勢上昇,那麼逢低要注意吸納買進

 

 

 

 

 

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