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有的投資者這樣認為。只要買的價位低,就可以先立於不敗之地。賣———有的投資者如此認為。在股市中會買的是徒弟,會賣的是師傅。

  其實,他們的說法都有合理的成分,但股市中還有更加重要的操作環節,那就是:等待。

  投資者在股市實際操作中的每一筆交易,可以簡易地划分為以下操作環節:

  買入→持股等待→賣出→持幣等待。

  投資者在買入前,為了捕捉最有利的時機,需要等待;買入股票後,如果該股還沒有啟動,需要耐心等待;如果啟動了,也要等待它漲到一定位置時再賣出。即使賣出後,穩健的投資者也不會馬上買入,還要耐心等待大盤和個股的壓回。

  等待自始至終貫穿於整個交易過程,伴隨著投資者所有的操作行為。

  等待是一種不操作的操作技術,等待的決策需要根據形勢的變化不斷修正和強化。

  股市中有無限的投資機會,但不是每時每刻都有投資機會的,當股市整體趨勢向上運行,而投資者錯過了最佳買入機會,這時,需要耐心等待下一次壓回;當股市整體趨勢惡化時,則要堅決離場,等待加權指數徹底調整到位時,再重新進場。

  惟有善於等待時機的投資者,才能領悟股市中不敗的真諦。

  股價的漲漲跌跌是股市中永遠的現像,起伏變化是股市中永恆不變的規律,有漲就一定有跌,有暴漲就一定有暴跌,沒有只漲不跌的股市,更沒有只跌不漲的股市。只有堅持等待到最後的人,才是能笑到最後的人。

  在當前股市低迷之際,投資者無論是空手的還是持股滿檔的,無論是沒被套牢的還是已經被嚴重套牢的,都不應該輕舉妄動,既不要恐慌性地斬倉割肉,更不要隨意地加碼換股,現在最重要的是要等待,像古龍筆下的劍客一樣,在晚冬寒風和鵝毛大雪中屹立不動,等待……等待最後那一擊必中的有利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