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10)日受到美國次級房貸野火延燒,跳空開低一度重挫逾 300點,金融股重挫、權值股不振,盤面僅博弈、中概股見紅,終場下跌251點,創下8/1以來最大跌幅,台股再度歷經「黑色星期五」,好不容易連買2 天的外資再度轉為賣超,單日賣超278.85億元,創下史上第 5大賣超金額。

 台股此波自9807點重挫回檔,短短12個交易日內,外資下重手賣超金額高達1865億元,平均每日賣超高達155億元,尤其在2/27賣超624億元,創下史上第 1大賣超紀錄,隨後在7/30、 8/1、8/10賣超278億、490億及279億元,分別創下史上第6、第3及第5大紀錄,期間撤出台股的力道既快且猛,相當驚人。

儘管外資反手擴大賣超,自營商同步賣超 11.94億元,但投信仍持續買超不輟,單日續買 8.8億元,近 3日來大買的個股華映、正新、聯強、潤泰全、潤泰新、璨圓均在盤中逆勢上漲,成為盤面的抗跌英雄。

外資今日賣超 279億元,金融股中,外資對中信金持股比重高達58.59%,近12個交易日遭外資賣超 15.81萬張,成了外資在金融股中的主要提款機,光是今日就遭外資大賣6.12萬張,高居個股第 1名;單日賣超國泰金、富邦金也各有2.23萬張及2.20萬張。

持股高的權值股今日也再度成為外資調節的標的,昨日才獲外資回補的奇美電,賣壓再度湧現,遭外資大賣5.17萬張;晶圓雙雄這兩天公布 7月營收,分別傳出好消息,聯電單月營收突破百億元,台積電更以294.8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但外資不賞臉,今天仍分別大賣3.54萬及2.55萬張。

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延燒,法國巴黎銀行旗下 3檔基金暫停贖回;歐洲爆發信用市場流動性問題,歐洲央行緊急融通 948億歐元資金,衝擊歐、美股市全倒,今日骨牌效應蔓延到亞股,日股大跌2.4%、港股重挫2.88%,台股也大跌2.74%,韓股更在央行升息1碼的利空延續下,跌幅重達4.2%,居亞股之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