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懋精密科技(2446)第二季營收明顯從谷底回升,稅後純益較首季大幅增加34.51倍,由於全懋是國內積體電路(IC)載板大廠,尤其塑膠球閘陣列基板(PBGA)執全球牛耳,對資訊產業的景氣有指標效應,全懋執行長胡竹青27日在法人說明會預測,第三季受惠個人電腦、遊戲機及通訊訂單回升,營運將再成長。

全懋近年也積極跨入高階的覆晶(Flip Chic)載板,營運自去年下半年走弱到今年首季落底,首季稅後純益669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01元,昨天公布上半年財務報表,稅後純益2.4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36元,27日股價逆勢漲0.2元收44元。

全懋第二季營收逐月改寫今年單月新高,營收28.74億元,季增率28%,毛利率也從首季12%增加九個百分點到21%,但上半年營運仍遠遠不如去年同期,營收51.2億元,低於去年同期32.07%,上半年稅後純益較去年衰退87.65%。

全懋對下半年看法樂觀,胡竹青分析第三季產品類別訂單以遊戲機(Game)、記憶體(Memory)占30%到50%最多,個人電腦(PC)等資訊產品20%到25%其次,通訊5%到8%第三,但對營收成長而言,PC力道最強。

全懋預估第三季營收可優於第二季15%到18%,毛利率再攀升到23%到25%。胡竹青有信心地說:「這是保守估計,百分之百可以達到。」

對於第四季,在微軟採取積極行動致力推廣Vista,胡竹青認為是否引發換機潮仍值得留意,同時也需觀察3G、3.5G手機及蘋果電腦i-Phone的需求和Mini PC情況,還有Memory Card、Flash的供需,但第四季仍可期待,FC載板更有機會在第三季末、第四季初出現供不應求。

胡竹青分析全懋產品價格下跌及調整產品結構後,估計單季營收回升到去年第二季36億元的水準,毛利率雖不似當時的35%,但可回到毛利率30%的關卡,若衝到42億元營收,就能到達35%的毛利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