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散戶資金瘋狂追捧績效爆紅的台股基金,7月以來,國內投信旗下台股基金,只要績效表現一路長紅,額度馬上被投資人搶購一空。投信業者表示,投資人其實不必「單戀一枝花」,非得搶買限額基金不可。

繼國際第一基金24日停賣、華頓典範科技基金26日停止受理新戶申購後,新光投信店頭基金也熱燒,不到兩個月時間,基金規模暴增近九倍。

因此新光投信被迫採取額度控管措施,27日宣布,新光店頭基金因基金整體額度瀕臨契約上限,為顧及投資人權益、考慮店頭市場標的特性,以及基金經理人操作靈活度,將從8月1日起開始控管額度。

就7月單月情況來看,國內已有三檔台股基金規模賣到爆,其他績效優異的台股基金,吸金能力絲毫不輸賣爆的基金。

整體表現相當不錯的新光投信,旗下新光台灣富貴、新光大三通基金、新光創新科技基金等三檔,從6月以來,每日基金申購額呈倍數成長。

銀行理專表示,投資基金除確認市場趨勢外,最怕投資人「單戀一枝花」,看到某檔基金已賣爆或要限額控管,就急著想辦法搶額度。其實,只要市場趨勢一旦確立,不見得要非買限額基金不可,可以往同類型基金尋找績效表現優異的其他基金,或是選擇整體基金績效具一定水準的同一投信,挑選旗下其他同性質基金,報酬率一樣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