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資金行情上周因全球股市回檔受阻,聯發科除權息僅25日表現亮眼,隨後股價拉回,27日收盤價559元,與除權參考價572元相較,已處於貼權息狀況。分析師指出,30日有營建的華固、長虹,台塑家族的PCB股南電,IC設計類的驊訊、九暘電等將除權息,能否扮演反攻要角,牽動台股走勢。


台股進入除權息旺季,光是30日就有上述南電等五檔,以及半導體研磨材料供應商中砂、衛星通訊器材兆赫等,權息值合計超過10元以上的高股利個股要除權息,若在早盤摩台期結算大事抵定後,期貨空單勢力暫歇,可望帶動盤面反攻。

台塑家族在此次台股上攻萬點過程中表現亮眼,台塑化股價一度站上百元,台塑27日收盤價仍在80元之上,南電則是家族中股價最高的個股,27日收盤價219元。分析師指出,上周台積電法說會後適逢國際股市大跌,外資賣超台積電逾20萬張天量,嚴重衝擊半導體股投資信心,將影響南電、中砂等走勢。

IC設計股則因聯發科上周除權息走勢不順,30日的上櫃小型IC設計高權息股九暘電、驊訊,也成為觀察重點。

華固、長虹是目前除權息交易的上市櫃營建類股中,每股權值息最高的二檔,華固權值息高達15.58元,長虹為11.66元。分析師指出,上周台股在萬點大關前重挫,營建類股在台鐵土地開發等政策利多下,相對大盤表現抗跌,類股指數僅微跌0.65%;30日除權息的華固則逆勢上漲2.65%、長虹也有2.41%漲幅。

投信法人指出,由高息值股皇翔領軍的營建股第一波除權息行情,表現相當亮麗,已除息的上市營建股都曾有過「完全填息」紀錄;此次在台股重挫整理中,華固、長虹等高權值息概念的營建股,其除權息行情表現將影響類股本周走勢,及未來營建類股除權息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