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在突破7084點前波高點後,昨日盤中見到7185點新高後拉回,我認為,現在支撐台股的主要力道只有資金面,景氣面都還在衰退的谷底中,因此短期台股的走勢將是「進二退一」,並且將透過類股輪動的方式來進行,下半年台股行進的速度將不如上半年快,因此增加選股的困難度。
目前國內除了貨幣供給額有正面好消息,不論進出口、工業生產數據,多是衰退,而景氣對策信號雖然脫離谷底藍燈,目前卻僅是黃藍燈,在各種經濟數據都還在衰退的情形下,台股突破7084點後,7384點將是下一個壓力。
台股昨天受到摩台指今日結算,部分業內投資人開始偷跑,陸股大跌及美股有拉回壓力,都使得指數昨天提前拉回。

防聯電矽品走軟
上半年台股靠著遊戲、觸控、營建、資產題材帶動,選股的難度並不高,不過進入下半年,就要靠著類股輪動來帶動,這反而增加操作的難度。近期雖然進入電子股法說旺季,但是昨天電子股明顯走弱,以昨日召開法說的聯電(2303)、矽品(2325)來看,第2季獲利表現超過市場預期,若今日股價不漲反跌,就要小心。
昨天股價在400元以上的個股,除了聯發科(2454)、晶華(2707)外,其餘全數下跌,而這唯二上漲的兩檔股票,都在反映中國十一長假,因此短期市場的焦點可望由電子轉向中國題材。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