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跟交往兩年半的女友分手。起因只是單純的吵架,她便不接電話,之後硬著頭皮打去她家,請她家人讓她接電話;她接了後口氣冷漠,並堅決說要分開。為什麼會分手,百思不得其解,而當時我人正在大陸工作,便開始胡思亂想,想起了過去的不堪。


21歲那年,跟五專交往4年8個月的女友分手。分手前的情況也差不多,電話不接就是不接,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電話那頭只有語音。
還記得那天是國慶日,一個月前就計劃一起去看煙火。電話從早打到晚,依舊沒回應。心想,再等下去也不是辦法,因此到了女友租屋處樓下,單純的想著或許她工作正在忙,不方便接電話,倘若工作結束回家看到我,或許會非常驚喜。


等8鐘頭等到難堪
這一等,是8個鐘頭。半夜兩點多,我看到她;但不是一個人,而是牽著另一個男人的手。她看到我後,不是驚喜而是驚訝,緊接著將身體瑟縮至街燈旁陰暗處。我走了過去:「別躲了,我知道是妳。」那位男性,看了我一眼,然後走到我面前說:「你哪位?」我回:「她男友。你呢?」那位男性回:「我也是。」3人談話的場面很難看,那男人氣的走了。女友焦急的猛撥電話,不斷嚷著:「看看你幹的好事。」可想而知,我則是被轟回家。
接下來的日子,我常夜半夢中驚醒,就看著天花板失眠到早晨;不斷想著到底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差勁,才會被劈腿,最後還讓人責怪壞了好事。
這次分手,我不願意去她家等了;深怕再一次看到相同的劇情,再次重創我的心。分手就當不合適,不要管到底有沒有第三者,也別去破壞別人的幸福。太執著的想要知道答案,最受傷的還是自己;那些答案即使知道了,也無濟於事,不如好聚好散,默默的讓時間帶走哀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