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三星電子計畫於今年底、明年初推出首款全螢幕觸控式智慧型手機,一般認為,三星此舉是為正面迎戰來勢洶洶的蘋果iPhone手機。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協理柳在炫表示,蘋果電腦推出iPhone手機應該有助於智慧型手機擴大銷售占比,他舉台灣市場為例,目前採用Win CE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在台市占約只二%到三%,蘋果iPhone尚未引進台灣、就已引起消費市場矚目,反而有助於整體智慧型手機的銷售市占。三星樂觀預估,今年智慧型手機銷售市占有機會向五%邁進,三星也準備在下半年陸續推出i718、i608等兩到三款的智慧型手機。

    另外,三星亦相當看好今年3G手機銷量,台灣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黃思齊表示,3G手機在五月份單月突破二五%銷售市占之後,年底突破四○%機會很大,三星目前在3G手機的銷售市占約八%,年底挑戰二○%目標。

    整體市場來看,黃思齊認為,儘管國內第一季的整體手機銷售狀況不盡理想,但五、六月已恢復去年買氣及銷售水準,因此,三星預期下半年國內手機市況景氣應該不悲觀。柳在炫進一步指出,五、六月已擺脫傳統五窮六絕的窘境,目前整體市況看來比年初預期的還要樂觀。去年台灣總計銷售七百萬到七百廿萬台手機,今年預期會較去年成長五%、達到七百五十萬台銷售量。

    三星在五月交出亮麗成績,累計一到五月銷售五十萬支手機,五月單月市占突破一五%,排名第四,比去年五月單月銷售市占七%左右,市佔有大幅度成長。三星預定下半年推出十款左右新機,柳在炫強調,該公司針對下半年訂出產品發展主軸,PDA、音樂及時尚三大類別將是三星下半年全力衝刺的產品線,而中高階機種及3G/3.5G則視為公司全力搶攻市占的焦點。

    三星在推出內部視為真正音樂手機的F308之後,下半年將陸續推出多款音樂手機,另外,八到九月預定會推出採用Mobile 6.0版本的第二支3.5G新機U708。由於三星過在在時尚手機領域著墨較少,下半年也會在這塊市場加強著墨。

    至於諾基亞與聯強合作啟動直控分銷全新通路型態,市場正緊密觀察其後續衝擊。黃思齊認為,直攻對於整體市場多少有影響,但三星認為變化愈大,對於三星向第三名邁進的機會更大,三星目前並沒有考慮跟進,將繼續維持透過代理商舖貨的通路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