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大立光電去年財務概況評析
 
 
 
大立光電(3008)去年第四季稅後純益12.0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9.94元,單季毛利率為62.6%,都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累計全年每股稅後純益32.06元。大立光電董事長林耀英24日在法說會上指出,手機鏡頭出貨量已經突破1.5億支,數量為世界第一。

大立光24日舉行第一季法說會,由於第一季是光學產業的淡季,大立光電董事長特別助理邱東泉表示,本季營收可能比去年第四季下滑兩位數,而客戶要求降價的壓力仍在,今年上半年毛利率預期也會下滑。


大立光上月合併營收創去年單月次低,由於下滑的幅度遠超過市場預期,曾經引起市場震撼,包括摩根士丹利、花旗及摩根大通等外資,都向下修正大立光的目標價,使得大立光股價下挫,今年來跌幅達18%,花旗環球和UBS雖然也下修目標價,但認為下檔空間已相當有限。

林耀英說,今年的營運模式會「長得像2005年的樣子」,就是上半年表現平平,爆發力集中在下半年。

但由於去年製程改善效果不錯,接單的能力大增,一旦有訂單,即可配合客戶需要大量出貨,目前也有新的客戶下單。

邱東泉表示,由於手機占營收比重在上季已達87%,上季的毛利率因而較第三季微幅上揚,去年手機占全年度營收為80%,在非手機的部分,本季營收仍不會明顯增加。

有關在MP3的部份,林耀英表示,今年的出貨時間已經排出,2至3月開始小量出貨,6月起大量出貨,在筆記型電腦的模頭模組部份,預估有4,000萬台的NB會內鍵鏡頭模組。

至於目前被大立光視為秘密武器的新產品,林耀英表示,預訂在今年第三季開始生產,明年應該可看出效益。

至於已有國際手機大廠在300萬畫素引入模造玻璃的新製程,林耀英認為由於模造玻璃的成本太高,且全球的產能不足以應付手機場的需求,300萬畫素仍會是以塑膠鏡片為主流,模造玻璃應不至於取代塑膠鏡片,因為用四片塑膠鏡片可以解決。

目前日系廠商要求,只要能用塑膠鏡片解決製程,仍以塑膠鏡片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