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投了幾封履歷表,準備當社會新鮮人。幾個月前的某夜裡,忽然接到隔天一早要面試的通知,興奮到整夜睡不著。原想在面試前去買套裝的,但通知來得太急迫,老媽只好找出自己樣式年輕一點的正式洋裝讓我應急。

穿上母親的蘋果綠及膝麻紗洋裝後,配上件蕾絲小白外套,看著鏡裡的自己,長長的捲髮,白皙的皮膚加上那一身不大合宜的服裝,讓我心情忐忑不安,且有種不好的預感。

其實主考官問了些什麼,大部分我都因為緊張而忘掉了,最記得的是,她問我為何有勇氣選讀冷門的中文系,以及我父母對此有何看法。而我回答:「我的父母親很為我開心,而且母親說在那樣美麗的校園讀中文系很幸運,如果能再談場浪漫的戀愛,就更完美了。」

主考官聽了後,驚訝地微笑說:「妳的父母和一般的父母很不一樣哦!妳的家庭很夢幻。」這句話的另解,果不其然就是「謝謝再聯絡」的意思。

以前老媽總說,當學生時,快快樂樂地享受學校生活;等得工作時,只要認真就不怕找不到事做。但我覺得中文系要找工作真的不大容易,所以決定苦讀,要報考公家機關。

我告訴老媽,「我的家庭太夢幻,才會害我找不到工作。」而老媽這次回答,「女孩子呀,找到個好老公,生個孩子,有個好家庭,比什麼都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