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零組件業去年獲利報佳音,皇田(9951)受惠大陸新車款搭配的遮陽篷陸續出貨,每股稅前盈餘高達5.52元再創新高,東陽(1319)、開億(1523)、和大(1536)去年獲利也都有20%以上的成長。

業者表示,去年無論是以汽車OEM(代工)零件為主的業者,或是汽車AM(副廠)零件為主的業者,表現都不錯;OEM導向業者有大陸市場及國際大廠訂單移轉效應加持,AM業者挾北美市場旺季效應發威,加上開發歐洲及亞洲市場有成,都帶動去年獲利成長。

AM車燈大廠堤維西(1522)、帝寶(6605)雖尚未公布去年獲利,不過堤維西受惠大陸車燈及模具業績成長逾五成,帝寶則積極增加海外AM車燈認證數量,兩者去年、今年業績都有看頭。

在已公布去年自結獲利的東陽、開億、和大及皇田等四家業者中,以皇田每股稅前盈餘5.52元表現最佳,成長率則以東陽成長58.4%居冠。不過帝寶累計前三季每股稅前盈餘高達9.31元,市場預估去年全年每股稅前盈餘將有12元的實力,堪稱最會賺錢的汽車零組件股。

東陽大陸轉投資事業走出前年虧損超過6,000萬元的低潮,去年起轉虧為盈,成為帶動東陽去年獲利大幅成長的關鍵。據了解,東陽大陸廠已經接獲多家大陸車廠共30多款新車的OEM零件的訂單,大陸OEM業務成長可期,今年東陽更積極跨入大陸AM市場,並預估今年連大陸AM業務都將獲利。

堤維西的大陸事業也開花結果,轉投資大陸常州大茂偉世通車燈廠,不僅營收成長超過50%,更轉虧為盈,使去年獲利達2,700萬元;大茂模具廠去年獲利達3,400餘萬元。

堤維西估計,由於今年訂單數量勝於去年,兩家大陸轉投資事業營收與獲利可望有三至五成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