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尾盤上揚 科技股創三年來最大單週漲幅

2006 / 08 / 19 星期六 
   
 
美國股市週五尾盤上漲至平盤之上,帶動科技股創下三年來最大單週漲幅。股市盤中多處於平盤之下,因微軟公司增加買回庫藏股約162億美元,其股價上漲約 3%,帶動科技股上揚,並推升了大盤。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46.51點或0.41%至11381.47 。

Nasdaq指數收高6.34點或0.29%至2163.95。

S&P 500指數收高4.82點或0.37%至1302.30。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0.24點或0.05%至445.87。

Dell (DELL-US;戴爾)下跌0.64至22.16美元,跌幅 3%。該公司於週四晚公布盈餘低於去年同期,符合分析師預估。該公司營收則高於去年同期,溫和高過分析師預估。

戴爾公司並說一年前始知道該公司已成為證交會非正式查帳的目標。該公司說正與證交會合作,不認為會對其財務造成具體衝擊。

股市在一週強勁的演出後,今日有獲利回吐賣壓,戴爾為今日的利空因素之一。

美國股市本週大幅上揚。惠普公司季報強勁,以色列與真主黨停火,引發油價下跌,及聮邦準備理事會 (Fed)停止升息,為股市利多。

本週初公布的通貨膨脹報告溫和,促使投資人預期 Fed於9月會議中,無需恢復升息,支撐了股市與債券上揚。

今日密西根大學公布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至 78.7,大幅低於預估的84。但一年期美國通貨膨脹預期的上升幅度則高於預期。

該報告顯示通貨膨脹升高,經濟卻減緩,投資人擔憂該數據對消費者支出可能造成的衝擊。

布希總統說,2006年預算赤字可能低於預期。投資人以小幅利多反應。

Altria (MO-US)上漲3.18至83.93美元,漲幅3.6%。一名法官維持對該公司違反聮邦詐欺法的判決,但卻說她無法對該公司進行財務上的處罰。

Marvell Technology (MRVL-US)下跌1.43至19.05 美元,跌幅8.5%。該公司公布第二季營收低於預期。但該公司因內部調查股票選擇權作業方式,而延後公布獲利。

Boeing (BA-US;波音)下跌1.02至77.57美元, Caterpillar (CAT-US)下跌1.10至68.26美元。

Ford Motor (F-US;福特)下跌0.16至8.01美元。該公司計劃今年減產,並關閉10座工廠。

股市漲跌比錯綜。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略多過下跌家數,成交量為10.3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紐約4比3,成交量為13.6億股。

紐約9月原油上漲1.08美元,收於每桶71.14美元。

市場總結

密西根大學8月中消費者信心指數意外下降,使得投資人對高油價與低就業成長影響再度萌生疑慮。

該指數顯示消費減緩,加上本週PPI與CPI指數顯示通貨膨脹消退,Fed再度升息的風險,亦進一步減少。

債券殖利率再度下降,2年期債券殖利率收於4.87% ,本週下降10基點。10年期債券殖利率收於4.84%,下降 13基點。

因利率下降,美國股市獲得支撐。道瓊今日上漲 0.4%,Nasdaq指數上漲0.3%。

油價在二天大幅下跌後,今日走堅,收於70.93美元。

黃金收盤少有變動,報623.70美元。

美元報1.2825兌1歐元,1美元報115.84日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