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重新燃起對金融股的擔憂,Fannie Mae與Freddie Mac股價遭到摜壓,加上國際油價波動、美元匯價走跌,大盤周一被壓回,道瓊指數收低180點。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180.51點或1.55%,收11479.39點。

Nasdaq指數回挫35.54點或1.45%,收2416.98點。

S&P 500指數挫低19.60點或1.51%,收1278.60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挫6.49點或1.72%,收369.94點。

美元回貶,熱帶暴風雨逼近墨西哥灣,導致國際油價波動,美股周一整天賣壓沉重。午盤賣壓加劇,金融股成殺盤重心。

據財經周刊《Barron's》報導,「二房」可能無法籌措所需資金,因而美國政府勢將接管這兩家公司。受此衝擊,Fannie Mae (FNM-US)與Freddie Mac (FRE-US)周一股價均遭到摜殺。

Jefferies & Co.首席市場分析師Art Hogan表示:「雖然他們並無拋出新的題材,但他們仍提醒我們:金融股尚未走出困境!」

同時,據《華爾街日報》周一報導,分析師預估Lehman Brothers第3季恐虧損18億美元或以上,原先預期小幅獲利。受此打擊,Lehman (LEH-US)股價急跌5%。

其它金融公司亦遭遇賣盤,包括AIG (AIG-US)、American Express (AXP-US)、Bank of America (BAC-US)、Citigroup (C-US)與JP Morgan Chase (JPM-US)等公司在內。

Hogan指出,投資人在最近兩周,大致上是出脫能源股,改抱金融股的狀態。然而這種交易型態現在卻急踩煞車檔,至少周一是如此。

此外,房市傳來另一項利空,全美營建業協會(NAHB)周一公佈,今年8月建商信心仍處於歷史低點。

油市部份,跡象顯示熱帶暴風雨Fay將不會直撲墨西哥灣產油設施,Nymex 9月原油期貨周一收低90美分或0.8%,每桶報112.87美元。

財報部份,居家建材經銷商Lowe's Cos.(LOW-US)周一發布財報,Q2獲利連續第4季下滑,優於預期,但在美國房市崩跌下,消費者支出疲軟,Q3獲利恐不如分析師預估。Lowe's今天股價變動不大。

BHP Billiton (BHP-US)全年獲利創歷史新高,並對未來抱持樂觀看法。該檔股票周一變動不大。

在金融股中,Ambac Financial (ABK-US)與MBIA (MBI-US)逆勢上漲,Standard & Poor's上周五將上述公司債券保險部門自負向信用觀察名單移除,並確認他們的AA評級。

收購消息部份,日本銀行業巨擘Mitsubishi UFJFinancial Group Inc.(MTU-US)周一宣佈,UnionBanCal Corp.(UB-US)同意公司每股73.50美元,總額35億美元的收購出價。消息傳出後,UnionBanCal股價狂漲近12%。

債市部份,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國庫券殖利率降至3.81%,上周五報3.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