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旗下手機EMS大廠富士康上半年營運打噴嚏,鴻海家族重感冒?富士康由於上半年財報不如預期,導致昨(18)日在香港股價單日重挫高達24.06%,以5.84元港元改寫一年多來新低下,骨牌效應也引爆鴻海家族,除了群創外,全面重挫,單日市值縮水即達500億元。

     不過,富士康發言人童文欣表示,隨著旺季來臨,富士康下半年營運會比上半年好很多。

     由於鴻海持有富士康股份高達71%,加上全球景氣低迷,客戶下單遞延,鴻海第二季單月營收在千億元大關游走,引發外資圈對鴻海第二季獲利疑慮,昨日三大法人賣超鴻海9,266張,佔當日成交量能的28.91%。

     法人表示,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手機EMS組裝大廠,全球前幾大手機廠包括諾基亞、三星、摩托羅拉、LG、索尼愛立信(Sony Ericsson)等是富士康的客戶,這些客戶當中,到去年年底為止,仍以摩托羅拉最大,大約佔了富士康出貨量的一半。但摩托羅拉從V系列之後,在新機上缺乏創意,導致手機銷售狀況每況愈下。

     不過,美林證券卻力挺富士康,認為摩托新任執行長已經到位,有機會在手機市場重新一博,諾基亞進入第三季後下單量也逐漸好轉,法人們私下認為富士康最壞狀況就在第二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