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自行車需求升溫、自行車大廠美利達(9914)、巨大(9921)為了反應生產成本上揚,已調高新年度產品價格,再加上下半年產線全面滿載。美利達公司表示,今年旺季的訂單表現,將比2008年市場高峰時期更旺。

美利達昨(28)日股價收48.6元,平盤坐收;巨大股價上漲4元,收110元, 股價上漲逾半根漲停,成交量雖僅380張,已創下歷史新高。

美利達表示,該公司4月推出新年度車種,新車種已反應成本而調高報價,舊車種仍在進行促銷調整。受到歐元貶值影響,消費客層趨於扁平,中價位車種的需求成長最高,整體需求快速成長。

由於成本調整與新車種推出,平均每台車出口報價可望從上半年的390美元回到430美元的水準。

為了因應市場需求,美利達從5月開始補充人力,增加近200人,整體產能從4月開始逐步拉升,在7月之前備戰完成,預計8月進入滿載,高峰可望維持到年底。以目前的接單看好,不僅較去年成長,甚至較2008年時高峰更高。

美利達公司表示,北美、歐洲與大陸三個主要市場中,北美與歐洲都呈現小幅成長,大陸市場前兩年維持三成的成長,今年上半年並達到五成的成長,大陸市場的中高級車成長快速、帶動訂單需求,成為今年推升業績成長的重要因素。

巨大公司表示,今年自行車多項相關材料上漲,包括橡膠、變速系統、碳纖成本都增加,同時受惠於歐洲、北美市場需求提升,7月推出新年度車種時,新報價即順勢調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