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姊外文系畢業後,便進入外商公司工作,一待就是十幾年,單身的自由加上豐厚的收入,讓她沒有結婚的打算。

就在她剛邁入四十大關時,突然冒出一個「朋友的朋友」對她展開熱烈的追求,堂姊不知道著了什麼魔,竟倉卒的與對方結婚,待婚後才發現對方已經離過一次婚,還有名念國中的女兒,而且最誇張的是,對方根本就沒有固定工作。結婚以後沒多久,他就三不五時鬧失蹤,把小孩和債權人都丟給堂姊,堂姊只好一切概括承受。但是常有人到她公司來討債和威脅,同事們背後的指指點點,終致讓她遞上辭呈。

沒了工作,只有支出的日子,很快就坐吃山空,堂姊經由朋友的介紹,開始批發冷凍食材給速食店,工作時間從過去的朝九晚五到晚九朝五,性質從OL變搬貨工人。有時她不放心繼女單獨在家,便讓她睡在車上,一起去批發。

而堂姊夫長期不見人影就算了,沒錢花的時候,還會先向商家收錢,並承諾給貨。等堂姊把貨送到時,卻一毛錢也拿不到,不過這些事她都咬牙撐下來了。

十年過去,堂姊夫似乎從人間蒸發,不知去向,而他的女兒已經出社會,堂姊的親生兒子也上了高中。前幾年,堂姊曾為了子女的學費向我們借貸,最近聽說她要換租處,於是我便前去幫忙。我到的時候,發現她的租處前停了一輛全新的進口車,我原以為是附近鄰居的。搬家結束,我看到巷口走來一位時髦女子,逕自進入堂姊家,這才知道那是她的繼女。原來她的繼女在台北從事房仲業,最近剛成交一筆重劃區的案子,聽說近千萬入袋,門口那輛新車正是最新的戰利品。

我不解的是,她的繼女入帳千萬,就馬上砸百萬買車,花百萬訂下台北東區公寓,但卻仍讓繼母與還在念書的弟弟住在一個月不到五千元租金的房子,難道就因為沒有血緣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