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跟老爸結婚30幾年,對於老爸因工作需要應酬這件事,老媽不像一般太太抱以不支持的態度,反倒鼓勵老爸多出去應酬,實在算是很另類的太太。

由於我家老爸是不擅講場面話,也不愛喝酒應酬的人,所以即使工作需要,他也是能推託就推託,難免會讓主管或同事頗有微詞。擔心老爸可能因此搞砸職場關係,老媽便鼓勵他偶爾也要接受公司的邀約,然後帶她去,她有自信絕對會讓老爸不再覺得應酬是件讓人頭痛的事。

老爸半信半疑地給了她一次機會,答應公司一場需要攜伴的活動,而老媽果真也沒讓他失望,徹底發揮她幽默的個性,很快就跟大家打成一片,老爸也因此比較放得開,從而拉近跟客戶、同事、主管的距離。

老媽不僅能適時的在聚會中將場子弄熱,也懂得多跟同事、客戶的太太們做交流。最後她們還成立公司的「太太幫」,三不五時在公司辦活動時,充當人手幫忙或是提供專業意見,讓活動能辦得盡善盡美。

此舉,不僅意外促進了員工對公司的向心力,主管們看到員工及眷屬的努力,給起福利跟分紅時也毫不手軟。

而老媽與其他員工的太太們,對於自己在應酬中能創造出來的附加價值,可是始料未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