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天受到美股拉尾盤翻紅的激勵而開高,家電下鄉的題材帶動面板、中概通路股表現強勢; LED、IC設計股大漲,一度企圖回攻到4400點,不過,農曆年封關前的買盤追價怯場,早盤後,加權指數一度拉回至平盤附近,尾盤在中概通路和IC設計股領軍進一步急拉的帶動下,終場台股上漲32點,以4353點作收,成交值量縮至 468億元。
 
面板二虎友達、奇美電董座御駕親征,赴大陸「兩岸平板產業戰略合作論壇」與大陸家電廠簽署合作協議,爭取面板商機,激勵今天面板股全面大漲,穩住大盤漲勢。

IC設計股近期有山寨手機及小筆電的急單題材,農曆年後客戶有機會持續回補庫存,相關族群展開反彈,其中威盛儘管去年第4 季預期仍將虧損,但毛利率將可挑戰 45%的新高,尾盤幾乎直線拉高,直攻漲停板;聯家軍全場也力撐紅盤,聯陽、聯詠、原相等漲幅均超過半根停板。

中國家電下鄉新增摩托車、電腦、熱水器、空調 4項產品,激勵今天中概通路股全面拉高,尤其是具有3C題材的聯強、大聯大、廣宇尾盤拉升,藍天和中概百貨股麗嬰房攻上漲停,帶動台股尾盤自平盤附近拉高,擴大漲幅。

外資昨天賣超 146億元,金融股首當其衝遭減碼,被賣超逾萬張的元大金、富邦金、中信金、第一金、國泰金、永豐金、兆豐金及國泰金今天盤中幾乎全盤皆墨,成為大盤上攻的弱勢族群。

台股昨天大跌 200點後,今天在4300點附近見到初步止跌回穩的力道,不過,昨天的跳空缺口壓力沈重,今天成交值進一步縮減至 500億元之下,在量能不增下,上攻力道大為削弱,農曆年封關前恐怕是量縮盤整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