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長髮信仰很可怕,連我這種完全在射程外的女人頭髮剪短了都有人抱怨:「妳怎麼啦?妳不是留長髮嗎?」我一直留長髮是大學時代的事了,男人眼裡似乎長髮女才是女人,我最近生活散漫沒上美容院,頭髮又披肩了,有男人居然說:「妳一點也沒變!」實在很可笑,沒變的只有頭髮長度吧!男人喜歡長髮,連帶影響女人也以像女星萬田久子臨老還能留長髮為目標!
日本最大社交網站mixi上有女人一直都是長髮,最近剪成短髮,點閱數劇減,讓她對男人的長髮信仰的堅定不移非常震驚,痛感男人對女人過度重視外貌,但這些男人自己刊出來的照片都很隨便,穿件鬆垮T衫,還有裸身的,或紅臉拿著酒杯等,甚至還有男人貼青春時代的照片,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卻片面對女人的容貌有所要求。

甩髮浪漫能遮大臉
女人總會批判男人的長髮信仰,但國木說:「男人當然也有人喜歡短髮女!我每次這樣說,女人都會裝成很驚訝的樣子,我已經習慣了!」國木是原田知世迷,知世24年前出道時留短髮,大家都覺得國木算是偏食男,但他說現在廣末涼子、酒井法子、釋由美子、真鍋香等也都留短髮;我還遇到岡本也喜歡短髮女,理由是長髮女花太多精力在梳理頭髮,動輒抓分叉、剪髮尾,煩死了,因此喜歡短髮女,希望女人不要隨便判定男人只愛長髮,但愛短髮女的男人畢竟是少數派。
長髮信仰也開始在女人間瀰漫,除了長髮較有女人味外,月子說:「這多少受臉信仰影響,長髮能把大臉遮掉一半!而且電視廣告中的女人幾乎都會甩一下烏溜溜長髮,好像那樣才有氣質!」的確許多男人都相信留長髮女是家教涵養較好,完全不懂是什麼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