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原油期貨價格持續下挫,周四(15日)收 3周以來最低;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預測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將下滑,加上美國原油供給增加,均為油價帶來壓力。
 
OPEC稍早發布月報指出,2009年每日的供給需求將減少4.2%至2950萬桶。另一方面,周四紐約期油與倫敦布侖特(Brent)原油的價差,一度創下新高的每桶10.79美元,主要即反映西德州中級(WTI)原油的供給增加。

經濟研究機構RGE Monitor分析師Rachel Ziemba表示:「衝擊能源市場的癥結點在於-全球性經濟衰退正橫掃美國,甚至連中國也難避其鋒」。他強調,原油需求正為此大受影響。

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2月原油期貨終場下跌1.88美元或5%報每桶 35.40美元,創去年12月24日以來的最低收盤價。與去年同期相比,紐約油價累跌 62%。

倫敦ICE期貨交易所的Brent(布侖特)原油挫低39美分或0.9%,至每桶44.69美元。

紐約 Nymex所交易的西德州原油,均儲存於奧克拉荷馬州的 Cushing市。美國能源部周三公佈,上周當地石油庫存增加2.5%至3300萬桶,創下至少2004年 4月以來新高。

OPEC的月度報告另指出,2009年全球原油需求預估下滑2萬桶,至每日8566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