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法說會對面板業景氣提出預警,預估第三季出貨量恐較第二季減少5%。惟大小尺寸面板市場不同調,主攻大尺寸LCD 驅動IC的聯詠(3034)25日股價大跌4.06%;旭曜(3545)則逆勢大漲5.9%,股價站上70元大關。

友達在法說會上表示,液晶監視器(LCD Monitor) 庫存問題最嚴重,庫存水位較正常水準高出一至二周,預估第三季中大尺寸面板出貨量將比第二季減少5%,「旺季不旺」。

受此利空襲擊,面板股25日股價一片慘綠,包括友達、奇美電、彩晶、華映股價都下跌超過半根停板。牽動大尺寸LCD 驅動IC供應商聯詠股價跟著重挫3.1元,25日收在73.2元,跌幅4.06%。

不過友達對中小尺寸面板市場樂觀看待,表示由於手機面板需求增溫,第三季出貨量可望較第二季有15% 的成長。激勵中小尺寸驅動IC廠股價逆勢抗跌,旭曜25日股價大漲3.9 元,收在70元,本周(21~25日)股價連五紅,周漲幅高達29.6% 。矽創(8016)尾盤股價也逆勢收紅,終場小漲0.1元,收在82.3元,本周(21~25日)漲幅19.2%。

旭曜上半年財報搶先出爐,在認列員工分紅費用、及董監事酬勞2,217 萬元後,稅後純益1.11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五成,每股稅後純益0.9元。

其中旭曜第二季營收12.1億元,較首季增加4.45%;毛利率17.3%,較第一季滑落1.5個百分點;稅前盈餘6,166萬元,較前季衰退6.17%,每股稅後純益0.37元。

由於第三季進入產業傳統旺季,加上大客戶友達對於中小尺寸面板景氣背書,法人估旭曜第三季業績可望較第二季有兩位數成長,季營收有機會突破13億元,創公司單季營收歷史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